close


來到花蓮,當然最不可錯過的就是當地的名產啦!在吃完竹陽餐廳的晚飯後,我們的肚
子只能用一個"飽"形容,所以只好回飯店稍作休息,就前往花蓮市區再度進行吃吃喝喝
及採買之旅啦!在花蓮最知名的名產莫過於麻糬了,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曾記]與[曾家]
,曾記是女婿學藝後開的,曾家是則是由大兒子繼承的,但因為麻糬保存不易,我和小
P只好現買現吃,嚐嚐鮮囉!

在坐小黃時,問了開車的運將花蓮人都買哪家麻糬吃,他馬上推薦我們曾家的麻糬,這
和我們印象中(麻糬=曾記)的有所不同,馬上興起我們來做個"麻糬東西軍"的比較。到
了市區後,我和小P直奔[曾記]門市,買了招牌紅豆與我最愛的芝麻來吃吃,除此之外
,還買了一個同事介紹的巧克力冰淇淋麻糬來吃。為了做比較,隔天也到了[曾家]的門
市,購買相同口味的麻糬來比較。


[曾記]紅豆麻糬  10元  V.S [曾家]紅豆麻糬 10元

從包裝與店面擺設看來,曾家比較有傳統的古早味,而曾記則採用現代化行銷手法裝飾
店面。分別吃了二家的紅豆麻糬,在外皮上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內餡也是差不多,是屬
於吃不到紅豆顆粒且比較綿密的紅豆餡,平分秋色。


[曾記]芝麻麻糬  10元  V.S [曾家]芝麻麻糬 
10元
芝麻麻糬外皮二家同樣是差不多,但是分別吃了一口麻糬,馬上可以分出高下。曾記的
內餡可看到磨細的芝麻粉,雖然比較乾,但可以吃出芝麻的香氣。而令人失望的是曾家
的芝麻內餡,芝麻粉混雜著糖粉,讓人只有像在吃糖粉的感覺,比較起來,我和小P還
是比較喜歡曾記的芝麻麻糬。

[曾記]冰淇淋麻糬 20元
之前在東華讀書的同事大力推薦。有香草與巧克力口味,我和小P買了一個來嚐鮮。冰
淇淋麻糬在冰櫃裡冰的像棒球一樣硬,所以我和小P特地等到外皮微軟才吃,但是吃了
一口冰淇淋麻糬,不知道是不是沒退完冰的關係,嘴中盡是硬硬麻糬的口感,巧克力
冰淇淋也沒特別出色,看來下次我還是乖乖買傳統麻糬的好。

吃完了這二家知名的麻糬,還是覺得永和的[瑪琍亞]是我中心麻糬界的第一名,連愛
吃麻糬媽媽也愛不釋口,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他們的超讚的麻糬囉!

[店家資訊]

[曾記]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61號(中華店)
電話:03-8341000 
網址: http://www.1314.com.tw/

[曾家]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27號(
電話:03-8342345
網址: http://www.rice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