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只不過正剛從花蓮旅行回來,所有的精力都用盡了,況
且今年的情人節並不是假日,為了避免太過於匆忙,我和小P約好星期六假日再一起過
節,不僅比較悠閒,也不用在這種特定節日人擠人。在餐廳選擇方面,小P想起上次在
非凡中曾經介紹的"平價商業午餐"中,有一家平價卻高檔的法式簡餐--MAYU,愛吃美食
的我們豈能錯過,當下決定前往MAYU享用美食。


MAYU位於長安西路,當代藝術館(MOCA)旁的小巷子裡,最快的方式是搭捷運至中山站
,往中山地下街3號出口走出去,遇到長安西路右轉後,走約5分鐘就可看到MAYU
。一
進MAYU店裡,乾淨悠閒的用餐環境,加上親切的服務生妹妹,讓我一進店裡就有好感。
今天我們點了二客午餐(套餐),套餐皆有麵包、湯、前菜、主菜、甜點及飲料,其中一
套多加50元換取櫃上精緻的手工甜點(任選)
。接下來就等上菜囉^^

[本日湯品與麵包]

法國麵包盅
MAYU的湯品與麵包有法國麵包盅與法國雜糧麵包可供選擇,我們各選了一種,首先上來
的是法國麵包盅,圓形巨大的法國麵包裡,裝盛著由主廚精心熬製的奶油南瓜濃湯,舀了
一口湯,濃稠的程度可直逼南瓜濃湯""了,邊喝湯邊挖著香味十足的麵包,真是絕配。
只是法國麵包盅真是太巨大了,我們吃了2/3就已經五分飽了,這才是第一道菜呢!


法國雜糧麵包+培根蔬菜湯
另一款是法國雜糧麵包。外面餐廳裡吃到的麵包多是法國麵包切片,很少有像MAYU這般
直接端上整條雜糧麵包。吃了一口雜糧麵包,含有多種穀物與葡萄干,讓我愛不釋口。佐
用這麵包的是培根蔬菜湯,培根蔬菜湯可以喝到蔬菜的香甜與切塊的培根,味道雖然不錯
,但卻沒有想像中的濃郁,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愛吃雜糧麵包的人可選用這款哦!

[前菜]

香草奶油烤田螺
接著出場的是焗烤田螺,今天的烤田螺是以青醬奶油烘烤而成,田螺上散發著淡淡的奶油
香氣。吃了一口螺肉,嗯~肉質鮮嫩不老,多吃也不會纏牙,我很喜歡。只是小P說螺肉
冷了似乎會變硬,所以我們趁熱就把它吃完了。每桌幾乎來上一盤,是相當有人氣的前菜哦!


燻鴨胸肉沙拉
法國菜最出名的就鴨肉了,只不過這次主菜裡沒有鴨肉可提供選擇,所以我們選擇燻鴨胸
肉沙拉。剛上桌的燻鴨胸肉沙拉有四片肥厚的煙燻鴨胸肉片,鴨肉經過煙燻,軟嫩入味,
完全沒有腥味,不愛咬東西的我真是想再來幾片。而上頭的生菜沙拉是利用義式醬汁調味,
香氣十足且不油膩,是我們相當推廌的一道前菜哦。

[主菜]
 
香煎羊肩排 380元
首先登場的是香煎羊肩排,這道主菜也是非凡所推廌的。感覺上羊肩排事先以香料醃漬入
味,再經過主廚微煎後,進烤爐烘烤,經過這道處理手續後,所有的湯汁及香味皆封存在
羊肉裡,吃了一口羊肉,令人在意的羊腥味並不嚴重,加上羊肉肉質非常軟嫩,不老不澀
,不愛吃羊肉的我都吃了不少羊肉,配合特調羊排醬汁,與對味的洋芋泥和洋芋球,是店
裡的招牌菜哦。


蜜棗烤雞 320元
另一道主菜是蜜棗烤雞。因為主廚只有一位,分身乏術,所以這道主菜可讓我們等了許多
時間呢!蜜棗烤雞是利用整隻去骨雞腿經過微煎後再加以烘烤而成。吃了一口雞肉,肉質
香嫩不澀,保留了雞肉的原味與咬勁,配上主廚特調的蜜棗醬汁,整體來說味道獨特又好
吃。只是小P總覺的若是再加強香料醃漬會更加完美,算是比較清淡口味的,想試看看特殊
口味的人可嚐嚐!

[甜點]

派娜可達 V.S 梨克
在吃完主菜後,肚子已經呈現九分飽了,接下來當然要有甜點為個完美的Ending。首先是
派娜可達,在經由服務生解說下,才知道這道甜點其實就是芒果奶酪。奶酪香濃滑口,配
上濃稠的芒果醬汁,是一道清爽的甜點。另一道是我們多加五十元所挑的小蛋糕--梨克
細滑的梨克是利用洋梨慕思與粟子慕思以絕妙的比例調配而成,上頭與外圍分別撒上可可
粉與巧克力,挖了一口蛋糕,嗯~慕思香濃不甜膩,黎克的巧克力濃不濃呢? 由小P打了
兩個噴嚏來看,應該是滿濃的^^ 清爽的洋梨慕思是我所沒有吃過的口感,讓我一口一口
停不了,真來再來一個呀!(當日甜點比較有名的是焦糖布丁,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飲料]

現榨葡萄柚汁 V.S 冰咖啡
本來飲料部份不想多作著墨,只不過第一次能在餐廳中喝到現榨的果汁讓我高興萬分,香
濃的葡萄柚汁還可以喝的到果粒,是我的最愛。另一杯是冰咖啡,MAYU的咖啡全程採用
意大利老牌咖啡--illy所製成,咖啡我品嚐不出來,但小P直說好喝,從飲料中處處可見店
家的用心,讓我和小P相約下次再來這裡報到。喝完了飲料,在這悠閒的時光中,也為我
們今天的用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後記]
MAYU不只是餐點好吃,小蛋糕更是人氣十足,在用餐期間還有許多人外帶回家呢!比較特
別的是MAYU除了法式簡餐之外,為了怕胖的女性朋友,也提供輕食服務,只要花195就能
享用除了主菜之外的套餐,女性朋友可以試試!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時,發現MAYU其實
是禁止拍照的,不死心的我們還是決定打個電話問個究竟。後來在訂位人員解釋下,其實
只要拍照時不開閃光燈,不影響其他人用餐的情緒,是可以針對菜色進行拍照的。不過想拍
照的朋友還是建議到餐廳時要先跟服務人員告知拍照的需求喔,免的被制止就尷尬了~~

在MAYU用餐,不會讓人太過拘謹,很優閒,不會有那種要吃高檔法式料理的緊張與太多規矩,
主餐雖然只有四種可以挑選,但是以這樣物超所值的價格,與所提供的餐點與服務,尤其在台北
這個亞洲物價第七高的城市來說,真的是很難的的一間餐廳,跟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並列為我們
最喜歡吃的平價法式料理喔,之前去Saveurs沒有寫下食記,希望能夠盡快去吃做個比較囉^^

MAYU每天只營業至晚上6點,剩下的時間聽說是身兼主廚的老闆拿來進行新菜色研發,
從這裡處處都可以看見店家的誠意與用心,也是我們大力推廌的超平價美食餐廳哦

[餐廳資訊]
MAYU CAFE 法式簡餐
地址: 台北市長安西路47之2號 <- 點選地址可以連到UrMap看地圖喔
電話: 02-25503636        02-25509109
營業時間: 11:30~18: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