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還有一篇食記,再不快點整理完真的是會變成私房菜了,剛好寒流來襲,接續上一篇的四川
華神麻辣火鍋食記
,再補上一篇羊肉爐,讓大家暖暖身子,這幾天也去進補一下吧^^  攝影課同學跟
老師的互動真的是很不錯,有位前幾屆的學長Jerry從英國回來,就找老師以及班上幾位學長姐聚餐,
之前有跟班長聊過,想認識一下這位優秀的學長,也跟大家聚聚,又是吃我愛的羊肉爐,豈可錯過阿^^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就來到同學超推薦的永和 國中路羊肉爐店用餐啦^^

這間店沒有店名,桌數也只有四~五桌,算是間小店,想說同學這麼推薦,一定有他美味之處,
我因為比較晚到的關係,到店時已經有點晚了,不過菜都還是熱呼呼的,馬上拿起相機狂拍照啦^^


可惜照片沒有拍出此鍋藥膳羊肉爐的美味,現場可是香氣四溢阿,湯底是以中藥燉煮而成,中藥味
不會太濃,反倒是有著一股香醇的感覺,好喝!! 羊肉沒有腥味,軟嫩易嚼,連不太愛吃羊肉爐的
Jerry嫂都讚譽有加
。我則是一碗接一碗的吃,反到忘了拍攝比較特寫的配料與羊肉:P
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羊肉爐啦~ 讚!!


第二道超推薦的菜色則是青蚵蔥蛋,這道菜也是必點菜色之ㄧ阿,新鮮肥美的蚵仔,滑嫩好吃的蔥蛋,
還有鹹淡適宜的醬料,一整個好吃,老闆的功力不錯喔,這道菜絕不比海鮮餐廳差阿。因為太好吃了,
還加點了第二盤,很快的又被大家吃光光^^


前兩道實在是太推薦了,為了避免廣告嫌疑,還是來平衡報導一下,不合胃口的菜色來啦><
我本身滿愛吃糯米腸的,台中第二市場有一間專賣蘿蔔糕與糯米腸的店我超愛的,有機會再介紹。
這間店糯米腸不知是我太晚到還是作法與中部不同,吃的時候涼涼的,硬硬的,口感也不太妙
可惜阿~~不然我可以吃上一整盤說:P


吃完了稍嫌失望的糯米腸,很快的美味鮮甜的蝦子就讓我忘記米腸的存在啦,吃蝦子我滿重視新鮮度的,
這家的蝦子夠新鮮,老闆料理的方式也不錯,不會太過油膩,反而能吃出蝦子本身的鮮甜味,老師也說
不比我們之前去富基漁港吃的蝦子差喔~~


不知名的煎魚滿好吃的,這兩盤海鮮跟羊肉爐的組合我覺得滿不錯的,不會有一直吃紅肉的感覺,
魚肉不會煎的太過硬,維持他的鮮度,沾一點黑胡椒粉與少許的檸檬汁,也是滿不錯吃的一道菜。


事隔快一個月,這道青菜的味道真的是沒什麼印象,倒是不難吃就是了,吃大魚大肉總是要配點青菜阿^^
最後大家吃的飽飽飽,還吃不完打包帶回家給家人吃呢,結束了晚餐繼續跑到愛琴海咖啡館續攤繼續
談天說笑,聊聊攝影與工作,度過了美好的夜晚,真讚呢~~ 等Jerry回來一定要再好好聚一下阿,
聽說英國的食物不太好吃,還是台灣味讚阿^^

p.s 因為當天是讓agoda學長請客,也忘了問這一行七人飽餐一頓的消費,果真食記不能拖太久阿><
沒關係,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一次,再詳細介紹這間好吃羊肉爐給大家囉^^

店家地址: 台北縣永和市國中路15號
交通資訊: 從台北往永和方向走福和橋,下橋後馬上右轉,第一個路口再馬上右轉也就是國中路啦,
                  進到國中路後約20公尺左手邊就是羊肉爐啦!! 大致地圖請點選此連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