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和小P參加了一場浪漫又溫馨的婚禮,因為小P的碩士班同學James與美麗又
可愛的ViVi在亞太會館舉行了他們的婚禮,愛拍照的小P和我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到現
場,除了為我們的新郎、新娘加油打氣之外,小P則是對婚禮現場的佈置倍感興趣,
從現場婚禮佈置與參與婚禮流程預演,可以看出新人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規劃設計,
這讓我們更期待婚禮的開始。


婚禮活動除了讓大家笑聲連連外,也讓所有與會的人員都覺得好幸福哦~~除了見到
許久未見的碩士班同學外,喜愛美食的我們,當然也要好好來介紹他們婚禮的菜色啦!
亞太會館有分食的服務,不過為了寫食記,我們只好請同桌的同學稍待片刻,以利我
們食記照片的拍攝囉,真是辛苦大家了!


[鴻運大拼盤]

鴻運大拼盤是由各種燒腊所組成,有燒腊、燒鴨、燒鵝、烤乳豬等。燒鴨吃起來不澀
不老,燒鵝非常軟嫩,Yoco不愛太老的東西,所以光是這二樣我就愛不釋口了。烤乳
豬也是我們在婚宴上較少見的,不過這裡烤乳豬外皮香脆不油,豬肉不澀相當好吃,
連小P也稱讚哦!


[花好又月圓]

炸花生湯圓。湯圓剛炸出來軟軟QQ的,加上香香的花生粉,讓人覺得甜在心裡的感覺
,配合著新人們精彩的節目,真是應景呀!


[沙拉大龍蝦]

龍蝦沙拉上有大片的龍蝦,底下鋪著大量的高麗菜絲和水果,龍蝦嚐起來鮮美味甜,
水果除了常見的鳳梨外,還有像是荔枝的水果。配上沙拉醬,整道菜吃起來爽口無負
擔,也是我喜愛菜色之一。


[滿堂百千孫]

干貝烏魚子。剛看到這道菜的名字時,我還一時摸不著頭緒,不知道這道菜到底是什麼
,後來菜一上桌後愰然大悟,原來干貝又名帶子,配上烏魚子,真有百子千孫的意思。
干貝肥厚,嚐起來新鮮味美,而烏魚子配上蒜片與蘿蔔片,吃起來甘甜無腥味,加上
炒的香脆的甜荷蘭豆與蔬菜,讓我一時間吃下不少的干貝與豆類呢!


[蟹肉燕液翅]

蟹肉魚翅湯。蟹肉魚翅湯一上桌時,服務生就迅速幫我們分食到小碗,以免我們看新人
們演出而忘了喝湯。端了一碗湯後,自行加上少許的紅酒醋,品嚐一下湯頭,湯的味道
嚐起來甘甜,還吃的到蟹肉與魚翅。是婚禮必出現的湯品之一。


[鳳脂蒸海鮮]
清蒸石斑魚。清蒸石斑魚一上桌時,場內燈光剛好一暗,只好開閃光燈照一下照片囉><
挾了一片魚肉嚐嚐,魚肉鮮美無腥味,魚肉也非常肥美,配上盤內的湯汁,真是鮮甜!
是我喜愛吃的一道菜之一哦。


[烏參扣鮑片]
烏參扣鮑片裡有滿滿的烏參與大片鮑魚片,烏參吃起來滑Q香嫩,多咬一些時候還有脆
脆的口感,鮑片QQ有彈性,也滿大片的,底下鋪滿許多蔬菜,甚為好吃。


[竹笙田園蔬]

竹笙芥菜。以往在婚禮裡竹笙都以湯品的方式呈現,但這裡卻是搭配著芥菜方式呈現,
竹笙吸滿了湯汁,但是吃起來依舊爽脆。而芥菜吃起來多汁,是這裡獨有的菜餚。


[沙參玉竹炖金雞]

雞湯一上桌時,服務生就迅速的將我們分食成小碗,來不及拍全貌的我們只好拍分食
小碗後的樣子。喝了一口雞湯,雞湯因為久燉而甘美,一點都不油,是小P喜愛喝的雞湯
味道。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雞肉嚐起來不澀而軟嫩,和一般婚宴的雞湯雞肉比起來,
這裡的雞湯肉較軟嫩,值得推薦。


[腊味糯米飯]

亞太的腊味糯米飯以白瓷盤方式裝盛,裡頭有不少的糯飯,上頭還撒著蛋絲。只不過雖
然名為"腊味"糯米飯,但是我覺得沒有太多料,感覺飯比料多,味道也還算普通,糯米
吃起來也不軟嫩,不過吃到這裡我也差不多飽了,所以只吃點飯嚐嚐味道囉!


[椰果雪蛤露 & 每日鮮水果]

最後二道就是甜品與水果啦!首先上桌的是椰果雪蛤露,愛吃甜品的我還滿喜愛這道甜品
的,湯裡有不少的椰果,搭配不太甜膩的椰奶,讓很飽的我還連喝二碗呢!再來是水果拼
盤,水果拼盤裡有許多當季新鮮的水果,在和同學邊吃邊聊天的情況之下,雖說是參加
婚宴,也算是另類的碩士班同學會,最後在歡笑聲中結束的了這場喜宴!真的是很幸福感人
的婚禮。再次祝福James and ViVi~~要幸福喔^^
 
PS.下一篇--浪漫婚宴進行曲,敬請期待^^

[餐廳資訊]
亞太會館 大觀廳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68號
電話: 02-87805168
網址:
http://www.agoragdn.com.tw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