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每個月回家的日子了,每次回台中時,愛吃麻糬的YOCO媽總會叮嚀我帶點伴手禮
回家,而YOCO媽所愛吃的麻糬就是永和--瑪莉亞的麻糬。之前是無意間到瑪莉亞買麵
包時,總會看大家一個一個接著買,於是某天買回家試吃後驚為天人,碩大飽滿的麻
糬料多味美,若是不是怕胖,我還真想天天來上一個。為了和上次花蓮麻糬比較,我
們各買了紅豆與芝麻口味。


紅豆麻糬 單顆/17元,七顆/100元

首先是媽媽最愛的紅豆麻糬。前陣子,發現有名的宜蘭"聯全"麻糬也在永和開設分店
,因為媽媽之前曾與鄰居一同團購過,所以我買了聯全與瑪莉亞的麻糬回去一同讓媽
媽品嚐。比較之下,聯全麻糬的皮較Q,而瑪莉亞的皮則較為軟嫩。而令人在意的紅豆
餡方面,聯全的紅豆餡是較為綿密的紅豆沙餡,比較吃不到紅豆的顆粒,口味來說比
較偏甜,但瑪莉亞的紅豆沙餡除了可以吃到紅豆的顆粒外,甜而不膩的內餡頗受媽媽
的讚賞。與花蓮曾記的比起來,總覺得曾記的麻糬皮的比例佔大多數,內餡比較是較
甜的紅豆沙,或許是個人口味的關係,我們都覺得瑪莉亞勝出


芝麻麻糬 單顆/17元,七顆/100元
另一款則是我的最愛--芝麻麻糬。大顆的芝麻麻糬外層沾滿了香氣十足的芝麻粉,與
曾記比起來,瑪莉亞的皮也是較為軟嫩。以內餡方面來說,曾記的芝麻內餡是比較乾
澀的,一口吃下,總會讓人有點噎到,想多喝幾口水的感覺,而瑪莉亞的芝麻內餡除
了不乾澀外,還有濃郁的芝麻香氣,飽滿的芝麻內餡讓我有在吃芝麻湯圓的感覺,加
上料多又實在,我已經在瑪莉亞買過許多回了呢!

瑪莉亞在永和已經是家非常知名的老店,所賣的糕點麵包也都具有一定水準,波蘿麵
包更是他們家的招牌麵包
,多層的麵包口感與奶油的香味也是一絕喔,每到麵包出爐
的時候總看到許多人夾著心愛的麵包到櫃台結帳,我也常光顧他們家的麵包呢!
有機會來永和時可以來這裡逛逛哦!

上回小P帶了同事請吃的[一之軒]麻糬讓我品嚐,一吃之下,發現口感也不錯,芝麻與
花生內餡都屬於不乾澀的內餡,皮也滿Q的,加上價格實在,下次有機會買來比較後,
再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吧^^

[延伸閱讀]
[花蓮小吃] 曾記 vs. 曾家麻糬

[店家資訊]
瑪莉亞 麵包坊
地址: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29號 (從公館方向過永福橋下來,遇到竹林路右轉30公尺到達)
電話: 02-89258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