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單眼攝影到現在也一年半了,今年發現自己還滿喜歡拍些花花草草與生態的,還被Fio同學歸類成"微距類"
的,呵呵^^ 為什麼自己喜歡拍花呢~~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生命力吧!! 大自然很是奇妙,一年四季總是會有不
同的花與生態,花開花謝,提醒著我們四季的更替,每當花開時,就會感受到一種生命與自然運作的力量,
但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的,有些花不拍,錯過了又要再等一年,所以就狂拍花啦:P 但也因為今年特別認真拍
花,看到一些不太好的攝影現象,尤其是上週日在植物園拍荷花時遇到一件令人生氣的事,不吐不快阿XD


台灣是座美麗的寶島,或許沒有國外壯觀的景致與歷史久遠的建築,但台灣生態與花卉的多樣性以及美麗,
我覺得一點也不輸國外。也因此每到花季時,不論是喜好攝影的攝影師或是一般的遊客,總是會將花季現場
擠的水洩不通,攝影師狂拍照,遊客們也會拿起手機、相機替家人留影賞花,很是熱鬧~~ 之前還曾經特別
整理一篇部落格文章紀錄當時遊客與攝影師前往淡水天元宮賞櫻的盛況呢^^


不知道拿著單眼相機的同好們有沒有在認真拍花時,在背後聽到遊客說:"你看這裡好多都是拿單眼相機
在拍花,花不是我們一般遊客可以拍的啦"
~~或是看到一堆拿著單眼相機的攝影師擋在花前面猛拍,遊客
只能在外圍賞花拍花呢
~~我好像聽到不少次或是看到這樣的場景,甚至會有攝影師取好景之後,就不許遊客
們在他的鏡頭前取景合照,霸佔住最美麗的視野
~~何必要這樣呢?? 上面照片中的這位阿嬤架式十足,拿起
傻瓜相機很認真的幫家人拍下紀錄照,如果有白目的攝影師跟阿嬤說請他快拍或是別擋到他的取景,那真是
很討人厭的一件事!! 很慶幸的是,我認識的攝影朋友都不會這樣,反倒是自己去拍照時常常遇到><


上週日去植物園拍荷花,第一次拍荷花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攝影師喜歡拍荷花,因為真的是很美很清新的
花卉,因為睡過頭的關係,到達現場時拿單眼的攝影師已經不多,跟遊客的比例相當~~ 因為有幾朵花離步道
滿近的,很多民眾也紛紛拿起自己的相機,手機拍起照來,感覺就是很開心~~


討厭的事情發生了,有位拿著單眼相機的先生,對著上面照片的荷花猛拍照,靠的滿近的,應該是拿微距
鏡頭,可能他覺得旁邊的荷葉擋到他的構圖吧,就一手拿相機拍照,一手把荷葉推開,剛好我也再拍同一朵
花,就停止拍照觀察他在拍什麼= =  突然間荷葉被他折斷了!! 一整個倒在地上(上面照片紅色手機下方就是被
折斷的荷葉)
旁邊有兩位阿伯看到,就斥責他說怎麼可以破壞生態,為了拍照把荷葉折斷,我原本想說那位
先生會道歉說不小心折斷,
結果他竟然回說荷葉擋到他取景,力氣太大就折斷了,是不小心的,一副無關緊要
的樣子!! 看了真是很令人不屑
,後來伯伯們罵了幾句後看不下去就離開了,我則是拍下他的側寫照,但調整的
暗一點不讓他太明顯見人!! 大家罵罵就好^^ 後來他還要求我跟他合作把荷葉移開拍照,我就回他說我喜歡拍攝
自然的荷葉與荷花,不想去動到花!! 說完就到其他地方拍照,
這種人跟他合作,相機可能會當機掛點吧><

真是很差勁的攝影現象,美麗的花就順著他自然生長的方式拍攝就好,如果要移開一些遮蔽物也請勿傷害花,
之前聽說有人拍荷花會帶水去噴,那還算ok,至少對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聽說有攝影人會在拍完一朵美麗的
花卉之後,就把花折斷,以免有其他攝影師跟他一樣拍到同樣美的花!!
這種爛步數,大家千萬不要學阿><


我覺得不論是攝影師或是一般的遊客,大家前往花卉景點賞花,都有一樣的權利可以看花拍花。攝影師因為
是興趣,可以一大早去拍花,花很多時間拍花,當有遊客們在你身後想拍花時,是不是應該先讓開一下讓他
們拍照呢?? 反正我們攝影可以花上一整天拍花不是嗎^^
我也滿喜歡跟現場賞花的遊客互動,分享照片聊聊
心得,當我用超廣角拍花時,遊客會好奇的在我後面看,因為我會很靠近花,通常拍個四五張,我就會離開
位置,如果有興趣的遊客就會給他看看照片,甚至邀請他到相同位置拍一拍,皆大歡喜,開心就好^^

原本只是想稍微發表一下心得,紀錄一下當時的現象與大家分享,想不到又碎碎念了:P 大家看看就好~~
想起前幾天Tony提到說部落格很久沒有發表攝影心得的文章,這一篇算是抱怨文交作業,下禮拜再整理
攝影技術相關心得與大家分享^^ 


(Tony,我在植物園有拍到青蛙耶!!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