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久違的假日,本來上個星期的清明節,計劃要和小P去淡水玩,但是因為時間太短加上氣候
變化太大的關係,沒有成行,於是星期六我們就出發到淡水玩。想想自從前一次和大學同學們去過
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算一算,竟然也有二年了吧!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們就把目標鎖定在淡
水與我們從未去過的八里。

哈~星期六當天還是睡過頭,既然是假日,就從容一點吧,於是我們將中餐與晚餐鎖定在淡水。坐
了約一個小時的捷運,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一下車,一時間我和小P還真不知道怎麼走,幸好淡
水捷運站裡,有一個旅遊咨詢處,在拿了一些導覽手冊與詢問過服務人員如何搭渡輪後,就開始我
們的[淡水之食字路口]啦~~


第一彈--[可口魚丸] 餛飩魚丸湯(30元)+肉包(10元)X3
首先,因為中餐還沒吃的我們,馬上就殺到[可口魚丸]吃肉包與魚丸湯。已經過了中午,還是有許
多遊客在此用餐,當然也每桌客滿啦,這次我和小P點了三個肉包與餛飩魚丸湯。其實我和小P都
忘了肉包的滋味了,這次再嚐,就覺得沒有印象中好吃,細吃之下,發現肉包的內餡--肉餡,與魚
丸、餛飩的肉餡都是相同的,用在肉包上,好像就有點不搭了。餛飩魚丸湯我和小P都愛,魚丸湯
的湯頭鮮美不膩,搭配QQ好吃的魚丸與肉餡飽滿的餛飩,令小P當場想再來一碗,但是礙於後面
還有許多美食等我們,只好作罷!


第二彈--[阿媽酸梅湯] 酸梅湯(25元)
吃完了魚丸湯後,因為天氣炎熱,我們就到對街,[阿婆鐵蛋]旁的[阿媽酸梅湯]買有名的酸梅湯喝,
這二個阿婆系列在淡水可出名的咧!但是因為我對鐵蛋這類要咬太久的食品沒什麼興趣,轉而到隔
壁買有名的酸梅湯。阿媽酸梅湯是由傳統紅酸梅而製成,或許是太久沒喝了,我錯以為會和烏梅汁
一樣是黑的,阿媽酸梅湯是紅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喝久會讓人有喝下太多色素的感覺。


後來我們就穿過小巷,到河岸旁,準備坐渡輪到八里。在淡水渡船頭,不只八里,你還可以坐到[漁
人碼頭]、[關渡]等地,這次我們選擇較近的[八里],淡水坐渡輪到八里的費用單程是18元,來回費用
是35元,我們了買來回票,自從在高雄讀書時,坐過渡輪到旗津後,就再也沒坐過了。坐船的人龍
排的長長的一串,不過好險班次多,很快就坐到船了,在河上,海風徐徐吹來,感覺真不錯,有機
會大家要去試一試哦! 


八里我和小P都是第一次去,聽同學說逛八里最好租個腳踏車,我和小P就各租一台單車(50元/1小時),
在八里附近逛逛景點,我們往關渡方向騎去,一路上,河面上波光粼粼,微風徐徐吹來,不時還有海鷗
在天空上盤旋。一路上看到淡水最有名的水筆仔,還有各種招潮蟹、彈塗魚在岸邊活動,真是有趣!我
和小P因為風光太明媚,不知不覺騎了快三個捷運站的路程,就快到關渡了。後來因為租車時間只剩半
個小時了,於是啟程返回。其實我們因為不熟加上租車時間太短(我們只租了一個小時),不然時間久一
些,我們可以去八里左岸逛逛或是一直想去的十三行博物館,只好留待下次囉~~

 
第三彈--[姊妹雙胞胎] 雙胞胎(1個/10元)+甜甜圈(1個/10元)+芋頭餅(1個/15元)
騎了一個小時的單車,原先吃的東西在肚子裡也消化一陣子了,當然不能錯過八里有名的[姊妹雙胞胎]
,本來我和小P要去吃有名的[佘家孔雀蛤],但是礙於Yoco肚皮沒有多餘空間,而且二個人如果只點一
盤孔雀蛤怕會吃膩,就將孔雀蛤留待下次和大家一起來點用囉!
姐妹雙胞胎的店門口,人潮也是不斷,在現場可看到師父親手製作各式點心,所以買到的點心都是熱呼
呼的哦!這次我們買了三樣點心-->雙胞胎+甜甜圈+芋頭餅,雙胞胎是明星商品,剛炸出來的雙胞胎香酥
內軟,還吃的到奶香味,口感較綿密,我和小P都喜歡。甜甜圈也是現炸,這裡甜甜圈比較偏台式,比
較起來,甜甜圈口感較Q,比較沒那麼濃的奶香味,也是不錯。芋頭餅,這裡芋頭餅與外面比較起來滿
大一塊的,是利用鹹的蘇打餅干夾著芋頭內餡所製成,吃起來有濃濃的芋頭香,但不是知道是我們吃太
多油炸食品的關係,竟然最後沒將芋頭餅吃完,可能是因為餅干還滿吸油的關係吧,吃的差不多了,天
空突然飄起小雨了,我和小P只好速速回到淡水去囉~~


第四彈--[巨無霸 霜淇淋] 霜淇淋(小支/10元)

一到淡水岸上,就看到許多人在排隊買巨無霸霜淇淋,霜淇淋也算淡水的特色了,到哪裡都可以看到
人手一支的霜淇淋,長度接近30公分的大小,在炎熱的天氣裡,成為最暢銷的產品,Yoco也忍不住買
了一支小支的,大支之前我也吃過,實在是吃不完,吃到頭都痛了。這次買的是香草+巧克力口味的,
比較起來,霜淇淋不太細緻,感覺比較冰,口味也沒那麼濃,但是用來消暑的話,是不錯的選擇囉~~


第五彈--[文化阿給] 阿給(一份/30元)
吃完了冰,肚子已呈現飽足感,但是看看時間只到5點半,總該再吃點東西來當做晚餐,以免晚上肚子
咕咕叫,於是我和小P順著河岸走,沿途看看一些有特色的商店街外,也看看河岸的景色,最後我們決
定到真理大學附近吃阿給。[文化阿給]當初同學介紹的,但離上次也有二年以上,味道我早就忘了,爬
了一段坡路,逛了一下風景優美的真理大學後,就到[文化阿給]了。點了一份阿給來吃,阿給是利用油
豆腐製成,命名由來是因為曰本人稱油豆腐為"阿布拉給"而來,阿給裡面包裏著冬粉,封口以魚漿蓋住
,淋上店家特調醬汁,豆皮軟嫩,封口魚漿有咬勁,裡面的冬粉配上濃厚又辣的醬汁(我們點小辣),真
是過癮極了,阿給只有淡水這裡才會包覆冬粉,沒試過的人有機會可要來嚐嚐這道有名的小吃哦!


第六彈--[阿香蝦捲] 蝦捲(一串/15元)

吃完了阿給,肚子真是飽飽飽~~我和小P也準備打道回府了,但走回老街時,又經過了有名的[阿香蝦捲]
,嘴饞的我們又買了一串來吃吃,一串蝦捲由三個蝦捲組成,蝦捲是由餛飩皮包裏著鮮蝦與豬肉打漿而製
成的內餡,放入油鍋裡酥炸而成,吃起來外皮酥脆,但是我和小P都覺得吃不出有"蝦"的感覺,也覺得太
乾,似乎不太符合我們的口味,吃完蝦捲也結束我們淡水食字路口之行了。

走回淡水老街時,途中還經過一家知名的老餅鋪--[三協成餅鋪],三協成非常大方的請遊客試吃他們家的
各種產品,還泡好茶請大家喝,Yoco試吃一下他們家的招牌--芝麻蛋黃大餅,非常好吃,可惜離回台中還
有一段時間,不然Yoco早就買一下有名的伴手禮孝敬媽媽了。這趟淡水之旅真是好吃又好玩,可惜我們去
的時間還是太短,有些景點還是沒能玩透,下次希望能找同學一起同行囉!

[店家資訊]
可口魚丸
營業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2號
洽詢電話:02-26233579
營業時間:早上07:00 ~ 晚上 20:

阿媽酸梅楊:
地址: 淡水鎮英專路67號
電話: 26293877 

姊妹雙胞胎
地址: 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街25號
聯絡電話: (02)2619-3532
營業時間: 07:00 ~ 20:00

三協成餅店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81號
聯絡電話: 02-26212177
營業時間: 09:00 ~ 21:00

文化阿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聯絡電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6點至晚上7點;假日6點到晚上8點


阿香蝦捲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7號
聯絡電話:02-26233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