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天空出現了久違的陽光,難得的放晴的假日,我和小P計劃著該去哪裡逛逛,後來
想起了我一直想去的五分埔,剛好五分埔臨近名列台北五大夜市之一的--饒河街夜市,只不
過饒河街夜市我和小P都是第一次去,該吃些什麼東西我們一點頭緒都沒有,在上網收集相
關美食資訊後,洽巧小P的專科同學小鐵有空,想想大家也好久沒聚聚了,於是一同相約逛
夜市,吃晚飯囉^^

逛完了最大衣服批發市集--五分埔,雖然五分埔的衣服多又便宜,但仍然還是沒買到我心
目中想要的東西,還是逛夜市要緊^^。和五專同學小鐵相約於松山火車站集合,雖然知道
饒河街夜市就在附近,但是該往哪走我們都不清楚,好在問了火車站站務人員及路人之後
, 原來饒河街夜市只要順著松山火車站旁的紅色天橋,過了鐵路至火車站另一邊,大大的
"饒河街觀光夜市"的招牌就出現在眼前了!!


粉圓之家 粉圓冰 25元

首先介紹粉圓之家的粉圓冰,其實粉圓之家的粉圓冰並不在饒河街夜市裡,而是在松山路
近五分埔旁,我和小P在停好機車準備要去逛五分埔時,被眾多的人潮所引吸而來。滿滿
的人潮都坐在店裡吃冰,有人潮應該就有保證,我和小P就點了一碗粉圓冰來吃吃。粉圓
冰單純只有粉圓與糖水,但吃起來不甜膩,很有古早味,咬了一口粉圓,QQ有彈性,沒有
過多澱粉味,非常好吃。店裡還賣各式各樣冷飲及自助冰,旁邊還有一個小攤子"姊妹涼麵"
,人氣看起來也強強滾,我和小P才剛吃飽,肚裡根本沒多餘空間,不然我還滿想試試看
他們家的涼麵,之後若是在五分埔逛累後,不彷來這裡歇腳坐坐哦!!


下港<澎>臭豆腐 40元
臭豆腐也是我和小P從網路搜集資訊而來,一到攤子前,滿滿的食客讓我們根本找不到位
子坐,但是厲害的店家竟然帶領我們到對街的菜市場攤位坐下,真是會做生意的店家呀!
點了一盤有名的炸臭豆腐,剛送上來的豆腐真香,不過只有三塊有點稍嫌不足,吃了一
口臭豆腐,和之前我們在台中忠孝路夜市吃的不太一樣,台中的比較酥,豆腐較薄,不過
配合店家的醬汁與泡菜是我和小P最愛。而下港的豆腐大塊肥厚,雖經酥炸過但不失軟嫩
的口感,配上店家的泡菜,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價錢方面個人覺得有點小貴,但喜歡吃
臭豆腐的人可以來吃看看唷!


福州世祖 胡椒餅 40元
相信到過饒河街夜市逛過街的人,都會被夜市口長長的排隊人潮所引吸,沒錯!大家就是
在排胡椒餅。自從上次看過非凡的介紹後,愛吃餅類的我就一直很想來吃吃看,剛到夜
市時,我和小P決定先到夜市裡逛逛,最後逛完夜市,我們和同學也加入排隊的人潮,
既然都來了,當然也得排一個胡椒餅來嚐嚐。不過在排隊時有個小插曲,洽巧遇到電視
台記者採訪,原來是因為連日來的豪雨,葱價漲的厲害,記者問我們是不是因為葱價漲
價後故意來排隊,我們只好老實回答是"第一次來排隊,因為有名嘛!" 記者也就轉而採訪
其他消費者了,也好~~不然上電視還真的是滿糗的:P
排了約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剛烤出來的胡椒餅熱呼呼的,表皮散發出濃濃的香氣
,吃了一口餅皮,差點被裡頭的湯汁所燙到,哇~~好酥呀!標準的皮簿餡多,內餡由豬肉
與大把葱花和特調醬汁所組成,雖然我和小P合吃一個,但是好吃到讓我忍不住想把整個
餅吃完呢!不過因為胡椒餅生意實在太好了,在忙趕出爐時,火候控制的不太平均,所以同
學小鐵所拿到的胡椒餅的餅皮有點焦黑,吃起來整體口感就有點落差了,看來吃餅還要看運氣呀!
但愛吃餅類的人很推薦來嚐嚐哦!

陳董 藥燉排骨 50元
藥燉排骨也是饒河街著名的小吃之一,對於喜歡吃藥燉排骨的小P來說,更是不容錯過。
之前小P就曾聽專科同學岳哥說過,這裡的藥燉排骨比士林的好吃。陳董的攤位在夜市裡
與夜市入口路旁皆有,因為夜市裡坐位不好找,我們選擇到夜市口的陳董用餐。點了碗藥
燉排骨,一上桌,湯裡就有為數不少的排骨,但是這些排骨其實都沒什麼肉,吃起來不太
過癮,喝了一口湯,哇~~和士林的藥燉排骨果然不太一樣,雖然同樣叫藥燉排骨,但這裡
的湯沒有太濃厚的中藥味,而是呈現清淡的乳白色,湯喝起來甘甜順口,口感有點像四神湯,
我和小P都滿愛的,不喜愛中藥味的人,這裡的藥燉排骨是最好的選擇。喝完湯,也為今
天的夜市之旅也劃下完美的Ending^^ 

[店家資訊]
粉圓之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199號
電話:02-27608900

下港<澎>臭豆腐
地址:饒河街夜市中段

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249號前
電話:02-27469627
 
陳董 藥燉排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60號前
電話:02-27674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