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吃飯時間,雖然在永和住了一年多,但其實吃來吃去的還是只有那幾家,這天
為了發揮我們美食吃透透的精神,也為了多在永和多發掘幾家好吃的店家,和小P在
網路上探查資料與逛逛各家Blog之後,發現原來在永和有一家專賣各式麵點的小店,
喜歡吃麵點類的我當然是連連說好,畢竟難得的假日換換口味也不賴。查了查地址,
發現小店就在不遠,不一會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家鄉園。

家鄉園位於竹林路上的小巷弄中,其實這條巷弄中我時常經過,但是卻從來沒發現過
有這樣一家麵點類。雖是小店,一進店家,卻是滿滿的人潮,老經驗告訴我們,有人
潮就有保證,好不容易找了張桌子坐下,就開始我們的"麵餅大賞"啦!


牛肉餡餅 35元

前陣子看到非凡介紹餡餅特集時,看到嘴都饞了,來到這裡當然想嚐嚐他們家的餡餅
。剛上桌的餡餅一口咬下,流出滿滿的湯汁真是過癮,裡頭滿滿的牛肉餡料可看出店
家的誠意,不過重要的餅皮卻是屬於濕潤的口感,和我想像煎的香酥的口感有點落差
,整體來說還OK,牛肉餡餅最後還賣到缺貨,看來是這裡受歡迎的麵點之一,喜歡餡
餅的人可以比較看看。



肉鬆餅 35元
肉鬆餅我還是第一次吃,是家鄉園特有的麵食。肉鬆餅是利用二張餅皮包住肉鬆餡烘
烤而成,肉鬆餅吃起來香酥夠味的,雖然作法很像蛋餅,但是卻沒有蛋餅的油膩感,
看起來份量不多的肉鬆餅,經過店家分切後,其實有八塊,吃到最後其實很有飽足感
的,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


豆沙餅 35元

已經有一張鹹的餅類,當然要叫一張甜的餅類當作甜點。剛看到豆沙餅時,讓我想起
棗泥鍋餅,不過我想作法應該不同。豆沙餅也是利用二張大大餅皮包覆煎成,餅皮不
厚,裡面也是滿滿的豆沙餡,熱熱的餅皮配上不甜膩的豆沙餡,不油不膩,愛吃餅類
的人應該會喜歡唷!好不容易吃完肉鬆餅,我們的胃也被佔了一大半,剩下一半的豆沙
餅只好被我們打包回去囉!


小米粥 20元

小米粥是吃餡餅時最好的良伴,聽說具有解油膩的功效。家鄉園的小米粥不添加任何
榖類,完全是紮紮實實的全小米熬製而成,所吃喝起來特別純,配上少許的糖,更能
帶出小米粥的風味,我和小P都連稱好吃!


酸辣湯(小) 25元

叫了那麼多的餅類,當然來點湯類。雖然是小碗的酸辣湯,但是這裡的份量看起來卻
是不小,喝了口酸辣湯,口味還是不若我們在台中李記蒸餃的酸辣湯好吃,不過依價
錢與份量來說,還是滿經濟實惠的。


醃小黃瓜(小菜) 25元
這道菜是我和小P今天票選第一名,醃小黃瓜雖然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小黃瓜卻是
醃漬入味,不像外面賣的只有表皮上有味道,加上少許的辣椒提味,讓我們真是一口
接一口,好開胃呀!加上實惠的價格,下次還要再試試他們家不同的小菜。

總而言之,家鄉園是一家經濟實惠的小店,雖然店家好像有因應成本稍稍漲價,但是
還是有不少老顧客支持,店裡還賣各式麵食,有機會還要再去試試。

[店家資訊]
家鄉園 麵點小吃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復興街87號(竹林路與復興路交叉路口)
電話:02-29257769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