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氣太炎熱了,我和小P買了吃吃看蛋糕之後,決定找個陰涼有冷氣的地方吃蛋
糕,天母的新光三越是我們的選擇。只不過天母新光三越沒有一般常見的百貨公司美
食街,我和小P只好到七樓美食區找個休息椅坐下來吃蛋糕。吃完了蛋糕,看了一下
擁有不少排隊人潮的勝博殿(勝博殿是日本新宿有名的炸豬排店,下次我也想排看看)
,我和小P就前往天母吃吃喝喝第二站--法蕾薄餅屋


法蕾薄餅屋其實就是有名的布列塔尼薄餅屋,只不過不知道為何老闆換了店名。會知
道法蕾薄餅屋主要是透過電視與多人Blog介紹得知,因為這道知名的法國甜點老闆正
是道地的法國人。法蕾外觀以藍色為主題,讓人彷彿到了國外一般,店裡空間不大,
只能容納四個人,我和小P很幸運找到位子坐下。在考慮菜單同時,背後傳來老闆與
老闆娘以流利的法語對話,想不到中午才看過重播的"艾蜜利的異想世界",現在就聽
到道地的法語,加上店裡各式各樣法式的小擺飾與書籍,這樣的氛圍還真像來到法國
呀!最後我和小P決定點了焦糖薄餅與酒釀黑櫻桃佐煉乳。


[甜薄餅--焦糖薄餅 50元]

原本我想選擇楓糖口味的甜薄餅,但是在老闆娘的推薦下我們點了該店的招牌--手工
焦糖薄餅。法式薄餅的製作方式和一般可麗餅很不一樣,只看到法國老闆利用特有機
器將麵糊放下,一瞬間就變成一張長方型的薄餅。等待薄餅煎好之後,老闆再塗上奶
油與自製焦糖醬,迅速將餅皮折成細成長方型,甜薄餅就完成了。薄餅盛裝於紙盒中
,裡頭發出陣陣的香氣,與一般可麗餅不同的是,法式薄餅是軟而不是酥脆的。咬了
一口薄餅,奶蛋香味四溢,配上甜而不膩的焦糖,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這
也難怪有這麼多人不辭千里而來品嚐了。


[法蕾薄餅--酒釀黑櫻桃佐煉乳薄餅 80元]
法蕾薄餅似乎是店家特製的口味,今天我們選了酒釀黑櫻桃佐煉乳。店家將薄餅做好
後,利用可愛的瓷盤裝盛,頓時讓人覺得來到國外了。吃了一口餅皮,依舊是奶蛋香
四溢,再吃一口配上煉乳與黑櫻桃醬,哇~~這獨特的口感讓我和小P愛不釋口呀!雖然
薄餅裡加了煉乳讓人擔心是否過於甜膩,但是因為有酒釀櫻桃汁的中和,口中不再是
死甜,而是充滿濃濃的酒香,感覺上有點在吃冰淇淋配薄餅的感覺。再吃口酒釀黑櫻
桃配餅皮,充滿酒香味的櫻桃讓整個口感都提昇了,是值得推薦的薄餅。

整體而言,雖然和外面賣的可麗餅相比,這裡份量是少了點,但是以這樣的價錢能嚐
到道地的法國甜點,突然又覺得值得起來,畢竟不用大費周張出國去,就能享有來到
法國的感覺,有機會來天母一定要來嚐嚐這項人氣甜點哦!

[延伸閱讀]
AMYKAKU - [食記]甜蜜不甜膩 布列塔尼薄餅屋

[店家資訊]
法蕾 (布列塔尼)薄餅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5巷4弄6號1F(天母Haagne Dazs正對面巷內)
電話:02-2874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