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托小P公司福委會的福,我們又有便宜的電影可以看了!只要以100元大洋就可以換
購一張電影票與小杯爆米花與可樂。以往看電影的地點都是在京華城,有同仁反應交通實在
太不方便,因此這次改在熱鬧的華納威秀舉行。因為電影結束時間臨近吃晚飯的時間,愛吃
美食的我們當然要搜尋一下附近的美食資訊,正好非凡大探索上週在介紹好吃煎餅的時候,
有介紹一家韓國料理店--高麗亭,在看完電影後,我和小P立即步行約15分鐘前往報到。

這次我們選擇的電影是強尼戴普所主演的[神鬼奇航2],電影內容精采有趣,不過有些橋段
還是要看過[神鬼奇航1]才能了解,喜愛看冒險奇幻故事的人可以去看看。高麗亭位於國父
紀念館站附近,是屬家庭式的韓國料理店,所以店面並不大,我和小P好不容易走到的時候,
店裡已經人滿為患了,問了問店家,竟然還要等約40分鐘,一時間我們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只好留下電話等候店家的通知。想不到這一等竟等了快一個小時,只能說我和小P真是超有
耐力的(雖然途中我和小P一度想放棄去吃阿婆甜不辣了),就這樣,我和小P也就成為該店最
後一批客人。


[附贈小菜 涼拌海帶]

在所有菜還未上桌前,店家先行送上涼拌海帶。海帶吃起來沒有草腥味,單吃有點小鹹,但配
飯的話還滿下飯的。


[海鮮餅 120元]

既然非凡上週才介紹過他們家的海鮮餅,今天當然要點來嚐嚐!或許是電視的加持,店裡每桌
幾乎都會點上一份海鮮餅,可見它受歡迎程度。海鮮餅是店家利用特製的麵糊,上頭鋪滿各式
各樣的配料,高麗亭的配料有蝦仁、青椒、蘿蔔絲、洋蔥等,店家還會附上特製醬汁讓我們蘸
著吃。我和小P先單吃一口海鮮餅,餅皮有點厚,但煎的酥酥的,裡頭充滿各種配料,讓人非
常滿足。但因為厚餅皮較會吸油,所以單吃到最後我和小P都覺得有點膩,這時候醬汁就發揮
它的功效了,清爽的醬汁裡類似日式醬油,利用芝麻、洋蔥、蔥等調和而成,配上醬汁再吃,
竟意外的可以解除餅皮的油膩,不一會我們就將餅皮一掃而光。雖然海鮮餅不錯吃,但我和小
P都覺得沒有讓人很驚豔的感覺,不過想試試韓國風味的人倒可來嚐嚐看!


[海鮮泡菜鍋 150元]

在等侍海鮮泡菜鍋上桌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在等待上菜途中,只見老闆拿個小鍋子往對面
涮涮鍋店跑,回來後就看鍋子裡有熱熱的湯汁,我和小P在猜,該不會是沒有湯了,去對借點湯
來煮吧!果然後來不久我們的海鮮泡菜鍋就登場了,害我和小P心裡都毛毛的,不過既來之,則
安之,還是嚐嚐它的味道吧!海鮮泡菜鍋利用韓式鐵鍋製成,裡頭有泡菜、蝦子、花枝、豆腐等
配料,紅紅的湯汁看起來怪嚇人的!喝了一口湯,又香又辣,感覺湯裡除了有泡菜之外,還加入
了蒜頭當作湯底,口感變的更豐富,果真是韓國人的口味呀!不過也因為太辣了,不嗜辣的小P
只喝了一碗湯就放棄,所以感覺上沒有嚐到什麼東西似的,下次有機會來的話,我倒想試試看
他們家的豆腐鍋,應該對於不嗜辣的我們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整體而言,高麗亭屬於韓式家庭式的小店,連裡頭的服務生都是老闆娘的兒子自己站台,雖然我
們到店時間很晚,上菜速度也不快,不過裡頭老闆娘兒子超有禮貌、超親切,連吃完飯、拍照時
都一直詢問我們"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今天的菜還滿意嗎?",雖說我們吃的不是很盡興
,但是有良好的服務也是我們看重的重點之一,加上便宜實惠的價格(不收手續費),下次有機會
的話,我們還是會到店裡用餐的^^

[店家資訊]
高麗亭 韓式料理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308巷53號
[電話]: 02-27319168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1:00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