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和小P去參加完"貢寮海洋音樂季"之後,我們完全呈現累趴的姿態,經過星期六密集的
行程後,星期天當然要悠閒的渡過啦~~按照往例,我和小P都喜歡在假日時候吃點好吃的,為
我們的假日做個完美的Ending,這次小P提議到小吃眾多的永康街去逛逛,只不過因為第一次
到永康街,我們還不知道要吃什麼,在上網搜集完美食資訊後,決定先向頗負盛名的義大利麵
店--騎樓義大利麵報到,一嚐它的美味。


和小P一路殺到永康街,因為臨時成行,我和小P都擔心沒有訂位而要花許多時間等待,幸好到
店時只有二隊排隊人馬,排隊速度也蠻快的,這時我們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騎樓義大利麵
的店面格局滿特殊的,轉角的店門口即是廚房,而用餐地點是在另一頭,所以可以看到店員端著
義大利麵在街頭來來去去的。為了下半場的甜點--永康街芋頭大王冰品,我和小P各點了一道
義大利麵加上一碗招牌濃湯。


主婦濃湯 50元

小小的一間店裡擠滿了不少人,店裡是採半自助方式進行,在點完餐、繳完費用後,就可拿著
水杯進行裝水。首先上來的是主婦濃湯。主婦濃湯以湯杯裝盛,份量感覺並不多,喝了一口濃
湯,裡頭有不少的蔬菜,味道也夠,但是濃度是屬於比較"稀"的濃湯,總覺得沒有50元的價值
,下次應該會改點沙拉吧!


招牌義大利肉醬麵 180
騎樓共有四種義大利麵可選擇,每份義大利麵價格皆相同,沒有套餐可選擇。點餐時,問了店員
該店的招牌麵是什麼,店員馬上推薦肉醬麵。騎樓的義大利肉醬麵風味獨特,份量十足,裡頭的
肉醬不像一般店家利用現成肉醬調製而成,這裡的肉醬可以吃的到小肉塊,店員說肉醬裡有使用
牛肉製成,難怪風味獨特,加上類似La Pasta的調和醬汁與特製醬料,濃稠的口感配合麵條讓
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是我們推薦的義大利麵。 


蕃茄鮮蝦義大利麵 180

另一款是蕃茄鮮蝦義大利麵,本來我和小P都以蕃茄鮮蝦義大利麵是濃稠的蕃茄醬汁,結果上桌
時竟然是一款清炒的義大利麵。剛上桌的蕃茄鮮蝦義大利麵傳出陣陣的香氣,裡頭的香氣除了芹
菜的香味,還有一種我從來沒有聞過的氣味。吃了一口麵條,特殊的細扁麵QQ有嚼勁,經過清炒
後更具香氣,麵裡有不少的蝦子與蕃茄塊和芹菜細末,加上利用白酒調味,口感讓人覺得豐富,
小P說以往的清炒麵多是以橄欖油為主,吃的出橄欖油的味道,但是這裡清炒麵則是以香氣取勝,
不過比起來我較愛義大利肉醬麵濃稠醬汁的感覺,但喜愛清爽義大利麵的人倒可一試。

台北的知名的平價義大麵中,騎樓一直頗負盛名,除了因為這家店的老闆是音樂家范宗沛外,義
大利麵的好品質也是大家所稱道的。這次試吃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除了我們點的二種口味外,還
有我們一直很想試試的青醬義大利麵與其他餐點,我和小P已經相約下次要再來這裡報到,到時
候再為大家詳細的介紹吧!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 - La Pasta義大利麵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
電話:02-23921626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