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周日原本是個輕鬆愉快的午後,想說上上網站看看美食與攝影同好的部落格,
怎知ㄧ逛到最近認識的美食好友Irene的網誌,就發現我被點名了,雖然很感謝Irene
看的起我們,想知道我們對於人生必嚐八大美味的心得,當然是要好好想想寫篇文章囉,
不過壓力還真是有點大,畢竟我跟Yoco吃的東西不多,品味也不是太高,太貴的餐廳與
料理都是我們比較少著墨的,不過既然被點名了,當然不能辜負Irene,好好寫篇文章吧^^

說到今生必嚐的八大美味,因為我們餐廳吃的比較少,所以說決定跟Irene一樣以美食類型的方式
整理出我們認為的今生必嚐八大美味與有吃過的店家,與大家分享~


1. 豬腳飯與東坡肉
說到今生必嚐之美味料理,怎可錯過小P最愛的豬腳飯與滷肉飯呢,可惜自從寫Blog後就沒有
好好寫一篇豬腳飯的食記,真是太對不起我的胃啦>< 希望這禮拜回台中有機會吃到啦^^
我最愛的豬腳飯是台中阿水獅豬腳,吃起來軟嫩不油膩,入口即化,口齒留香,超讚的~~
其他像是三重的五燈獎豬腳,台北的富霸王豬腳與屏東的萬巒豬腳都不錯,台中還有一間
離我家很近的忠孝路陳明統豬腳我也很愛,他們家的控肉飯也是一絕阿~~
至於東坡肉則是中國傳統的美食,相較於傳統口味的控肉,東坡肉更能吃出精緻的美味,
台北的話,大安路的滬江宴上海菜與濟南路的蘇杭都很不錯吃喔,台中就新月梧桐與京華煙雲囉。


2. 握壽司與生魚片

日本料理的精華我想就在於生魚片與握壽司吧,我們倆都滿愛吃日本料理的,不過日本料理超貴的,
要吃到新鮮美味又令人回味再三的握壽司與生魚片不容易,之前美食達人邱一新的[跟著大亨大小通吃]
書籍了解到日本的生魚片吃起來會沒有魚腥味,主要是因為當地漁商在魚貨上岸後就會開始進行放血的
動作,讓魚肉沒有腥味並且很注重溫度的控制,台灣能這樣做的餐廳沒有幾間。我們吃過的日本料理也
不多,比較推薦三井日本料理的生魚片與牡丹蝦,超鮮甜的。還有就是小P的最愛握壽司,位於信義路與
敦化南路附近的立花法式創意日本料理也是很推薦喔~~





3. 義大利麵

我跟Yoco吃過最多類型的餐點應該就屬義大利麵吧,不知為何,吃餐廳的首選我們總是會從義大利麵下手,
剛再台中接觸美食時是從義大利麵入門,來台北也是先吃了不少間的義大利麵,好吃的義大利麵要夠彈牙,
不能太過軟爛也不能太過堅硬,所以說時間的掌握與溫度的控制都很重要,不過一直還沒有親自下廚的機會,
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除了麵之外,最好能夠有美味的Pizza搭配,這樣口味變化才會豐富一點,適合與好友
共享美食的聚會~~台北餐廳推薦La Pasta與羅西尼廚房,兩間都是便宜好吃,騎樓義大利麵則是風味較特殊。
台中的話當然首選的是小義大利與中友百貨上的拉芬尼義大利餐廳囉,老闆可是個很可愛的義大利老兄喔^^


4. 法式料理
來台北之後吃過兩家價位不太高的法式料哩,當然不是什麼麗緻巴黎1930或是法樂琪之類的,而是位於SOGO
百貨附近的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與中山捷運站附近的MAYU法式簡餐
,兩間在中午用餐的話都在五百元以內,
Saverurs的主廚是道地的法國人,空閒時還會在吧檯與客人聊天,他們家的功夫鴨腿與甜點都超讚的,午間
套餐只要450元很是值得,可惜那時沒有寫下Blog文章。MAYU也是很特別的店,只賣午餐,不到四百元的套餐
卻讓人覺得很幸福,很享受,他們家的嫩肩羊排也是超好吃,肉質嫩又沒有騷味喔,甜點超經典,建議多加
50元嚐看看。


5. 台灣小吃之臭豆腐

很多外國人來台灣除了吃ㄧ些有名的餐廳外,更喜歡品嘗台灣有名的小吃,我們到各地夜市吃最多的應該就屬
臭豆腐與排骨湯囉。不過南北部的臭豆腐作法不太相同,我們還是比較偏好中南部的臭豆腐作法,也就是將臭
豆腐整塊下鍋油炸,外皮要酥脆,內層要軟嫩,將台式泡菜與小黃瓜塞入豆腐中間缺口,一大口吃下,享受那
種湯汁四溢的感覺,爽!台中的臭豆腐首推忠孝路夜市的臭豆腐囉,吃那們多攤還是最喜歡這家的臭豆腐~~
台北的話就饒河夜市的下港<彭>臭豆腐也不錯吃,因為也是下港的作法吧:P


6. 甜點

Yoco超愛吃甜點的,而我也跟著她吃了不少的甜點美食,記得剛來台北的時候我們還吃了不少間199蛋糕吃到
飽專門店呢,台北果真是美食天堂,連好吃的甜點都很多~~MAYU的手工甜點Bread PaPa的泡芙法國當代
糕點與吃吃看蛋糕都很不錯
台中的薔薇派與日出乳酪蛋糕我們也都很愛。可惜我跟Yoco最愛吃的亞尼克蛋糕
卻沒有寫下食記,亞尼克屬於便宜又超好吃的蛋糕,百吃不厭,記得有一次我們還買約兩百元的蛋糕當午餐呢^^


7. 咖哩飯

咖哩飯也是我們超愛吃的喔,微辣的咖哩醬在舌尖中挑動味蕾,配上雞肉、牛肉或是豬排等餐點,還有烹煮合宜
的米飯,真是今生必嚐美味料理阿。咖哩飯我們最愛吃台北車站的魔法咖哩,偏向日式風味的咖哩醬對於不太
嗜辣的我來說很適合,咖哩飯的第二主角米飯則是煮的超好吃,又Q又香,每次去總是吃個好幾盤^^
SOGO樓上咖哩匠的紅酒燉牛肉蛋包飯咖哩也滿好吃的,是去SOGO逛街肚子餓時的好選擇~~


8. 爸媽煮的家常菜
寫了這麼多,最後一道今生必嚐美味要留給身為廚師的老爸,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吃老爸煮的蛋包飯,那時家裡
在中興大學旁開了間快餐店,生意滿好的,但每天吃店裡的排骨控肉飯總是會膩,我就會跟妹妹要求老爸煮蛋
包飯給我們吃,記得老爸快炒結束後,還會用番茄醬寫下叮嚀的話語或是畫個愛心,很平淡卻很感動~~
而過年的團圓菜也一定是由老爸當主廚,老媽當二廚,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煮個很豐盛,但卻也是老爸每年大展
身手的時候,或許,這才是我最愛的必嚐美味吧~~

原本是只是想簡單寫一下八項必嚐美味,想不到竟然寫了那麼久又那麼多文字,感覺好像在寫回憶錄了><
大家看的也辛苦啦:P 不過我認識的美食同好不多,想說點名認識的朋友或是攝影同好的話好像又太為難大家,
所以還是不要再點名其他朋友囉,這樣應該沒有破壞遊戲規則吧:P

[延伸閱讀]
Irene的美食鋪子 - 今生必嚐之八大美味
兔兔向前走 - 今生必嚐之八大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