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相約大學同學一同聚餐聊天。在熱鬧的東區裡,除了可以逛逛各大百貨公司
之外,最吸引我們的當然是各式各樣好吃的餐廳了。同學們對於餐廳的選擇沒什麼意見,
這次就由我和小P決定啦!今天我們來到的是韓式料理相當著名的--北倉洞。只不過北倉洞
離熱鬧的東區還是有一段距離,北倉洞位於長安東路上,若從SOGO出發需要步行約15~20
分鐘,所幸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路途也沒那麼遙遠了。

一到了北倉洞,眼見店裡盡是滿滿的用餐人潮,連外頭也站滿排隊用餐的民眾,這時候真
慶幸小P早早已經先訂好了位子,不然好吃的韓式料理我大概只能乾瞪眼了。一入座,隔壁
突然閃起閃光燈,正納悶的時候,原來拍照的人是北倉洞的老闆,老闆還熱情的要我和小P
當起麻豆,一問之下才知道照片是美食雜誌要用的,想不到莫名其妙就曝了光,哈哈!配合
老闆擺了幾張照片後,還是吃飯重要,在店家送上麥茶,大家選好自己想要的餐點後,就
等著好料上桌啦!


小菜組曲 11道!

各位,沒看錯,只要是桌上擺出來的各式小菜全都是無料、免費供應的,而且小菜還可以
無限制續盤。只要在北倉洞用餐,店家就會擺上7~8小菜供大家享用,今天我和小P因為
當了免費的MODEL的關係,老闆還熱情的加送上3道小菜,這滿滿的小菜擺起來還真壯觀,
小P還笑說有了這些小菜,他只要來一碗白飯就足夠了,不過北倉洞有限制大家必需至少
要點一項主餐,所以快打消這個念頭吧!

小菜裡我覺得不錯的有韓式泡菜、滷豆腐、味噌馬鈴薯、青椒小魚干、海帶芽、蘋果沙拉
,這些小菜我們至少續了二次以上,推薦推薦!


[牛肉泡菜鍋 150元]

因為天氣有點小冷關係,我點的是牛肉泡菜鍋,泡菜鍋利用石鍋裝盛,不但保溫而且熱呼
呼的。泡菜鍋裡頭有不少的牛肉片、豆腐、粉絲及菇類,配上香辣過癮的泡菜湯頭,喜愛
吃辣的人一定會喜歡。不過鍋裡的牛肉片有點過老,不愛咬東西的我不愛,但是吸滿湯汁
的豆腐與各種菇類我可是一口接一口。因為我和小P不太嗜辣,辣度吃到最後我有點招架
不住,小P則是喝了一碗泡菜湯就因為太辣而投降,但是還是很推薦喜歡吃辣的人哦!


[韓式烤牛肉 160元]

接下來是小P點的韓式烤牛肉,因為今天我們聚餐人太少,所以不適合點銅盤烤肉,小P
點了韓式烤牛肉來解解饞。只不過上桌的韓式烤肉讓我和小P都有點小失望,因為韓式烤
肉是店家事先烤好的,所以牛肉不僅不嫩,也沒有豐富的肉汁,上桌的韓式烤肉總覺得沒
啥特色,看來下次要點銅盤烤肉自己烤比較好。


[海鮮煎餅 120元]

再來就是桌桌必點的海鮮煎餅。剛上桌的海鮮煎餅不僅皮脆、熱呼呼的,份量也不少。挾
了一塊海鮮煎餅,先單吃一口,煎的酥脆的餅皮裡頭有著滿滿的餡料,吃起來不僅不油膩
,也不太會乾澀,再沾上店家附的特調醬汁,哇~~因為醬汁的關係讓海鮮煎餅的口感更為
豐,是我們大力推薦的一道菜


[牛肉拌飯 150元 VS. 蔬菜拌飯 120元]

接下來是同學點的拌飯系列,拌飯系列店家都會附上烤肉醬讓大家加以攪拌,每一道飯都
會附上海帶芽湯。因為拌飯系列我和小P都沒嚐到所以不多做介紹,不過據同學說,拌飯口
味他們覺得還好,比較沒有特色。看了隔桌的石鍋拌飯,突然覺得若點石鍋拌飯會更好,
因為石鍋的關係,讓裡頭的飯不僅香味四溢,加上煎的香香的鍋巴,是我下次來進攻的餐
點之一。

吃完了我們的餐點,店家還會細心的送上具有保健功能五味茶,五味茶是韓國傳統的冷飲
,剛好解解今天的吃太辣後的口舌。今天這趟北倉洞初體驗真是讓我們太滿足了,不僅是
餐點便宜又好吃,還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可選擇,要不是吃太飽了,我們還真想多點幾道來
嚐嚐,這裡還有我很想嚐的人蔘雞、韓式辣年糕、石鍋拌飯、豆腐鍋等..我和小P已經等不
及要再來這裡報到了。

[延伸閱讀]
Irene的美食鋪子 - 北倉洞韓式料理
Vivian的美食樂園 - 大學同學慶生會 -- 北倉洞
Christbelle的藝想世界 - 北倉洞韓式料理 二次食記

[餐廳資訊]
北倉洞韓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
[電話]:02-27772592 (用餐時段最好先訂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