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網路上流行著一句話:有圖有真相 (尤其是Mobile01網站^^),七月七日晴,公告大家,我們結婚了!!
哈哈,開個小玩笑,大家都知道我們很會拖的,沒那麼快的啦:P 這禮拜六7月7日從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
是永和社區大學的期末成果展,我們將會在永和四號公園圖書館舉行成果發表以及尋寶闖關跟好書交換的
活動,週六下午有空的朋友,歡迎來參觀喔
~~ 喜愛攝影的朋友,你可以看到視覺文化研究-論攝影班的有趣
觀點,實用攝影班的精采作品,紀實攝影班的永和人文紀錄,還有更多精采表演與成果等你來欣賞喔~~

在永和社區大學第三個學期了,前兩個學期在徐老師的實用攝影班學習到清楚的攝影觀念與技巧,最大的收
獲就是培養出對攝影的興趣與認識許多好朋友,讓我這外地人在永和產生了在地的感情
。而第三學期則是意
外的選讀了陳老師的視覺文化研究-論攝影課程 (原本是要去台北市攝影學會上進階班的:P)

這門課不教你怎麼拍照,不檢討你作品的構圖與光線運用,而是以視覺文化的角度,從各種面向來談論攝影,
藉此了解影像的文化意義與本質,甚至閱讀不少對於攝影批判的文本
。對我這沒有藝術涵養的人來說,真是
非常的難以理解許多作者的觀點與文章的意義,所以很難整理出類似讀書心得的文章與大家分享,每每透過
課堂的討論與老師的講述,對我的攝影觀點是有著不小的衝擊與反思,至於影響會是什麼呢?? 或許就像Gin
所說的~需要時間慢慢發酵吧~~~^^

這次的期末成果展,我們班會展示這學期閱讀的文本資料以及同學們辛苦整理的閱讀心得講義,除了書面資
料外,老師也希望我們能夠藉由這學期的討論,藉由影像與文字的方式呈現成果,影像可以是攝影家、網路
上的作品,也可以是自己的創作,可以搭配文字說明你的觀點或是想法,也可以是純粹的影像創作
。週二上
課時看了些同學們的作品與想法,很有趣也很有意思,期待成果展那天能看到所有同學的觀點阿^^


至於小P的期末作業呢? 老實說我覺得滿遜的,我對什麼藝術創作、後現代與當代攝影或是觀念攝影都不懂,
只能從反思的角度想,想想自身所處的台灣攝影現象吧! 近幾年台灣攝影界因為網路發表作品的風氣盛行以及
長年攝影學會的運作機制,在攝影題材上偏好晨昏夜景、人像作品、荷花攝影,還有商業攝影界的婚紗攝影,
這些題材的共通特徵我想就是追求美的表現吧!! 這樣並不是不好,我也很愛,但除了講究美麗、構圖、光線與
氣氛的掌握之外,是不是能夠有其他的再現方式? 是不是能夠有不同的思考呢? 我想關鍵在於你自己的選擇,
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 

針對這幾項熱門的題材,我試圖透過文字與影像的操弄,以不夠繁華、不夠沙龍、不夠美麗、不夠浪漫的影像,
可說是現代攝影中拍壞的作品,或是差勁的作品,來指涉我內心對於傳統美學攝影的反思,以前的我也是很喜歡
追求形式美的,但漸漸的越來越喜歡角落的、陰暗的、構圖失敗的影像。這些影像雖然不夠完美,但或許更接近
真實~雖然沒什麼技術,但或許更貼近我的想法~雖不是什麼曠世鉅作或高分作品,但那是我看向自身的影像阿~
而我這次~~拍壞的照片如下(荷花舊作,其他今晚拍的)^^  說明趕不及,明天再寫,成果展見!!


繁華的夜景


沙龍式人像


美麗的荷花


浪漫的婚紗

[延伸閱讀]
布萊客九的影像徬徨
永和社大紀實攝影班-轉貼成果展攤位地圖與節目表

[活動訊息]
永和社區大學第16學期期末成果展

時間:77日(星期六)下午4點至下午9
地點: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廣場中安街85(四號公園)
現場還有好書交換以及闖關活動,我們班的題目很簡單的喔,快來闖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