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
218日,天氣陰雨~~

想不到我又要老一歲了,但是老天爺也太不給面子了吧!
早上到公司上課時,就開始狂風暴雨,真令人擔心晚上的大餐,
不知道這場風雨是否能讓我們順利到達羅西尼。

從一個月前開始我就和小P討論,在我生日這天該吃什麼呢?

從原本的【三井】 (真的好想去..不過太傷本了..!!)
愛咪介紹的的【沾美西餐廳】,最後我們決定了前年幫小
P過生日
而且印象不錯的羅西尼,自從之前去過之後就一直想再去一次,
這次就決定我的生日大餐要在這裡慶祝囉
!

下午結束完課程,小P剛好也從電玩展回來(他去拍MM..@@)
回到家梳洗一番,坐著小黃直奔羅西尼了。
或許是下著雨的關係,
路上的車輛真多,在復興南路上就塞到動彈不得了,
在司機先生改走大安路之下,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大安路與東豐街交叉口,
我們的目的地也就到啦
..^^

一進羅西尼,服務生很熟練的問我們是否有定位了,確認之後,
馬上帶領我們前往位子上坐,這次的位子與上次比較起來,位子大了多。
在羅西尼的位子共分為二區,前一區多為二人坐位,
不過因為二人位坐位的關係,桌子與桌子之間較為擁擠,
桌子也比較小,前年就是坐這個區域,
這次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後方木質地板地勢比較高的四人餐桌,
YA..Lucky!!,這裡位子比較大視野也比較開闊,
也方便稍後我們的拍照行程呀
!

服務生很快送上菜單,在經過我和小P討論之下,
我們決定選一個經濟實惠的
B(550)及味美價廉的C(350)
B餐與C餐的差別只在於B餐多了一道前菜,而C餐就只能選擇義大利麵。
但是對於喜歡吃義大利麵的
Yoco來說,並無不妥。而在B餐前菜方面,
之前愛咪在個人網頁頗推薦的焗烤田螺,由於不在套餐的範圍之內,
我們決定以
+150方式由鮭魚捲換點焗烤田螺。
 

在決定菜單期間,小P認為既然是大餐,怎麼可以無酒呢?
於是詢問一下服務生,是否可以幫忙介紹紅酒,在服務生的推薦之下,
選了具有果香風的紅酒
(我們是以點單杯方式,一杯150
在羅西尼也可點半瓶方式,半瓶
550) 。而對於酒Yoco是不太懂了,
不過初嚐之下,帶有濃厚的果香,比較起來口味較酸而不澀,
我想對於今日的菜色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
收完菜單之後,服務生迅速送上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被餐巾布包裏著以免熱氣散除,餐前麵包是簡單的法國麵包,
但咬上一口之後,發現他有著
QQ的嚼勁,
加上麵包所附的奶油及調味起司醬
?(就是奶油旁邊那個,我和小P研究一下,
它是由蕃茄與各式香料組成,應是由羅西尼自製
),更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


在用完麵包之後,服務生就端上
C餐的生菜沙拉與B餐的前菜--焗烤田螺。
在生菜沙拉方面,Sauce是我和小P都喜歡的油醋醬,
雖然我和小
P一直討論到底是和風醬還是義式醬,但總之我們都很喜歡。
加上生菜沙拉裡有至少有五種以上
的蔬菜、
水煮蛋切片、蝦子,都讓人認為這是一道豐富好吃的生菜沙拉。

 

 

在焗烤田螺方面,服務生送來一盤烤的香噴噴而且起司超多的田螺,
經我們一算,有七顆的份量,原本看它黑黑樣子,
以為它會像【洋葱】一樣是利用黑胡椒醬所焗烤而成,
但挖了一顆田螺入口之後,對它完全改觀。黑色的醬汁一點都不鹹,
加上頗俱新鮮的田螺,讓我們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
本來想說田螺醬汁是非常適合麵包一起佐用,
在上菜之前就跟服務生又要了一盤麵包,但在吃完田螺之後發現,
其實單吃就
OK了,不過配上麵包,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吃完田螺與生菜之後,主廚濃湯就送上桌了!
經服務生介紹,知道今天的主廚濃湯是雞蓉玉米湯。
初看真覺得怎麼那麼一小碗,因為
Yoco喜歡喝湯的關係,
心裡難免不
OS一番。但喝了一口濃湯之後,濃濃的玉米味,
擴散在我舌尖,這濃湯想必是利用不少的玉米磨製而成,
加上香香的雞肉塊,讓喝完湯的我簡直是胃口大開呀。

用完雞蓉玉米湯之後我們的主菜就登場囉
!!
首先來介紹B餐的主菜燉煮羊膝佐什錦蔬菜醬汁。
之前一直聽說要吃傳統的義大利菜餚,
羊膝可是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這次終於嚐到它的美味了,
這道燉羊膝,並無濃厚的羊騷味,取而代之的是燉煮入味的口感。
本以為會燉煮會使得肉質軟爛無味,但入口之後發現除了美味的羊肉之外,
還帶有羊筋。這不就和牛肉麵的道理一樣,也是半筋半肉嗎
!
這道菜好吃到小P到最後還忍不住用手啃了起來呢..
哈哈在羊肉料理裡,這可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道菜餚呢!


C餐主菜鮮蔬牛肉野菇紅酒細扁麵,
以前所吃的義大利麵多以白醬與紅醬居多,白醬以奶油為主,
而紅醬為蕃茄為主。我們所點的這道義大利麵,
非常意外有點類似清炒類的義大利面,醬汁方面以紅酒調味,
因此口味方面也較為清爽,和以往所吃的類型較為不同。
而麵中的牛肉在送入口中之後,滑嫩的口感讓我太為讚賞,
但小
P說他認為牛肉不夠多汁,不過我們吃的並不是牛排,
所以這樣的口感我們都還可以接受,在麵條方面,
也是我們較少吃的細扁麵,或許是細扁麵的關係,
口感較有咬勁,加上麵中的蘆荀、羅勒,也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在吃完主菜之後,接著就是甜點的到來,
這次我們各選了焦糖布丁及輕巧克力幕司蛋糕。
在服務生送來甜點之後,焦香的味道衝著我們而來,
和一般的焦糖布丁不同的是,一般的焦糖布丁總是撒滿一堆糖,
雖然美味,但讓怕胖的我也有點吃不消,但這次的焦糖處理的剛剛好,
挖了一口布丁配上焦香的焦糖,滑嫩香甜的口感也讓小
P愛不釋手。

另一道輕巧克力幕司蛋糕,充滿濃濃的巧克力味道,
讓每次吃到濃厚巧克力必打噴嚏的小
P,果然又打起一道又一道的噴嚏了!!
(這也是小P的一個怪癖之一,有機會我會再為大家介紹其他怪癖..哈哈!!)
雖然巧克力幕司的味道濃厚,但搭配佐蛋糕的鮮奶油以及橘醬,
突然間讓整個口感清爽許多,看來我愛的甜點又多了一道呢
..^^

在甜點送來的同時,也同時送上我們所點的附餐飲料
奶茶及紅茶,
在吃飯的期間,偶然間聽到鄰桌的客人對他們的奶茶大為讚賞,
也更確定我點奶茶的正確性,等到飲料送來的時候,
原來奶茶與紅茶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以清香的紅茶為主,
差別在於奶茶會附上一小壺牛奶,這讓奶茶清爽不油膩,
而紅茶所附的檸檬,讓紅茶更為清香。


在用完甜點之後,由於點餐的時候,
P詢問點餐人員是否壽星有特別優惠?
在羅西尼方面會送上二顆由他們法國主廚親手製作的巧克力,
因此在用完甜點之後,服務生隨即送上二顆白巧克力。
在送上來的那一剎那,其實還真有點不起眼,看起來和別的巧克力無異,
但經過服務生解說之後,這顆白巧克力是裹著香濃碩大的覆盆子所製成。
一口咬下,酸酸甜甜的口味真讓我著迷呀
..
可惜只有二顆,不過在我們吃完一堆東西之後也夠了呢!!

在用完巧克力之後,我們這次大餐也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其餘的部份,
就由小
P來介紹囉..小妹這次初寫食記,希望大家不要棄嫌啦!!

~~~~~~~~~~~~~~~~~~~~~~~~~~~~~~~~~~~~~~~~~

 [P後記]
第一次到羅西尼餐廳是我來台北之後的第一次生日大餐..再次造訪羅西尼..
留著絡腮鬍的服務生仍舊是動作俐落的服務著餐桌旁的客人..
對於羅西尼餐點的美味與典雅的裝潢擺設再次的給與肯定..
其價位不高卻讓人有置身高級餐廳的感覺..在台北都會實屬難能可貴..
從餐後附上的無菌式牙線棒與牙籤,以及不收服務費的誠意(酒除外)..
我想..非常推薦情侶們或是希望找間有氣氛又不太貴的歐法餐廳朋友喔..
最後再次祝福Yoco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


[餐廳資訊]
Rossini羅西尼廚房(歐法創意料理餐館)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38號 (東豐街大安路交叉口)
電話:02-23256561, 02-23256562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