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單眼相機拍Show Girl..果真是出師不利阿..><..要好好練習人像攝影的掌握度了..
那天跟同學約好要去電玩展拍照..結果當天下著大雨..為了拍照還搭小黃前往會場..
攝影果真是勞民傷財的興趣阿..Orz.. 雖然是下雨天..會場還是人山人海..擠的水洩不通..
要拍舞台上的SG根本是高難度的挑戰..幾乎只能夠拍站在走道上的SG..可是感覺就差了許多..
我心目中想要的感覺應該是比較偏向特寫..麻豆比較多肢體動作..一種很透的感覺吧~~

上面第一張照片是我還滿喜歡的照片..雖然前面有一位大哥高舉他的相機擋到畫面..
不過也顯示出現場真的是大家亂拍一通..而SG一副萬人之上的感覺..搭配台下搶贈品的曠男們..
看的我跟同學都不想擠了..到時候為了搶拍而損壞相機可就太不值得了..

拍完這次的電玩展後..果真是慘痛的教訓阿..在此就將心得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囉^^
1. 有中長焦段鏡頭的朋友們..可不要嫌鏡頭重而不帶..一定要帶出門阿..當你卡不到位..
    當舞台越做越高..有個長鏡頭拍特寫真的很好用..70mm的焦距還是不夠阿..><

2. 如果卡不到舞台正前方的好位置..可以試看看舞台角落的位置..拍側面照也是不錯喔..
    如果有長鏡頭的話..則可找舞台對面的其他攤位舞台..不錯喔..至於那種帶鋁製樓梯的前輩..
    小弟則是由內心深處發處佩服之嘆ㄚ^^ (我爸是會帶去拍慶典活動攝影比賽)

3. 要帶顆閃光燈補光..展場光源複雜..時而明亮時而昏暗..有閃光燈補光效果會好很多..
    不過要避免過度曝光造成SG慘白的現象..那時帶一顆沒有支援相機TTL的閃燈.滿容易發生的..
    建議可以在閃燈上加個柔光罩..效果不錯喔..可以參考楔石牌超柔柔光罩喔^^

4. 有大光圈鏡頭的話..建議也是一定要攜帶..如果是50mm以下的定焦鏡(我是用50mm F1.4)..
    如果沒有卡好位滿難拍特寫的..不過拍站在走道上的SG則很好用喔.敗筆的是我那天沒用 = =

5. 說到卡位..我果真是菜鳥..一點經驗都沒有..又不喜歡跟人家擠..事後想想..應該之前就要先看
    各網友po的照片看看比較喜歡拍哪家廠商的SG..這動作我有做..不過到會場之後就是上戰場了..
    建議可以先快速走完會場一遍..了解各家SG的服裝造型與美艷程度XD..還有最重要的演出時間表..
    提早個十五分鐘去等待卡位..我想取得好角度區區這十幾分鐘的等待是很值得的吧..

6. 拍SG時不要只拍一張就閃人了..通常SG都會很配合擺pose看著你的相機讓你拍..
    建議可以多觀察SG的表情與動作..多拍幾張不同角度與構圖的照片..從中挑出喜歡的照片..
    我想拍美眉不是要求多..而是要求美吧

7. 挑你比較有興趣的主題去拍攝..像我比較想拍的類型是像國際車展的SG..不只名模多..
    麻豆也比較會擺pose..搭配名車則是有香車美人的感覺..不像這次的電玩展..大多是一開場熱舞..
    之後就是台上狂灑贈品..台下狂擠的場面..一點都沒有人像外拍的美感..所以說選你喜歡的吧..

8. 相機設定方面..建議可以調高ISO感光度到600~800來提升快門速度..因為SG可是很會亂動的..
     白平衡也要視現場光源有所調整..可以試看看用閃光燈白平衡來壓光..或是用自動白平衡也行..
     測光可以選擇中央重點測光來拍..取SG的臉部測光會比較準..衣服的反光會影響測光..

9. 老人家失憶症又犯了..之前想到幾點都忘了..果真又是個遲交的Blog作業阿..><

說了這麼多..想必青春少男們已經快按耐不住了吧..想說我怎麼都還不貼圖..哈..馬上奉上..
不過拍的不是很好..也沒有養眼的..大家就加減看囉..謝啦^^


[1]背景全黑真難拍..頭髮跟背景交疊在一起..果真是失敗作品阿..><


[2]SONY PS跟YAMAHA合作..使用柔光罩加閃光燈跳燈方式打光..


[3]這張不知道是SG皮膚太黑還是光源太複雜..感覺白平衡失準.><


[4]很可愛的大宇Show Girl..會擺很多pose讓你拍照喔..很敬業的SG


[5]閃光燈來不及回電所拍下的照片..是為了拍下扭動身軀的衝動而讓我失去理智的按下快門..


[6]很漂亮的SG..可惜pose不佳..果真是好的攝影師讓你上天堂..不好的攝影師讓你住套房XD


[7]可愛的瑪奇SG二人組..這張我覺得還不錯..不至於過度曝光..^^


[8]已經坐在階梯休息還一直被我們這群好攝之徒拍照的無奈SG三人組..辛苦啦~~

感謝大家賞圖喔..我會好好加強攝影技術..以後慰勞大家..替各位送上性感又有質感的辣妹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