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陽光正好的夏天,我和小P朝著陽光普照的花蓮出發了!這全都要托小P的福,因為
小P公司的福委會正舉辦國內旅遊,其中一個地點就是花蓮,幾個感情很好的同事都相約一
同參加花蓮行程,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真是熱鬧。由於是跟團行程,所以中、晚餐都是已經
安排好的,中午一到,領隊就帶領我們到光復鄉--馬太鞍,嚐嚐當地風味美食,今天來到的
地點是--紅瓦屋文化美食


一路上只見我們從熱鬧的街道變成寂靜的小路,沿途的風景也愈變愈原始,在路途中經過好
幾家原住民風味餐廳,領隊告訴我們這些在外面的餐廳都是比較普通的,而我們要去的是比
較深山的紅瓦屋。一到紅瓦屋,就看到滿滿的人潮,映入眼簾是各式各樣的原住民裝飾品與
雕刻品,坐定位後,就等著上菜啦~~


[紅蕃薯紫米飯]
首先登場的是紅蕃薯紫米飯,細細長長的紫米飯煮的不乾硬,配上香甜的紅蕃薯讓口感更加
豐富,嗜吃雜糧類的我還連吃二碗飯呢!


[合式野菜沙拉]
合式野菜沙拉是由各式各樣原住民特有的野菜所組成的拼盤,淋上店家特製的油醋醬,風味
獨特。由於是原住民野菜,有許多東西我們都是第一次品嚐,像最上面綠色的小圓球是類似
苦瓜的口感,讓大家一吃就喊苦,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菜色,邊嚐邊猜,反而充滿樂趣。


[白斬雞]
接著是大盤的白斬雞。白斬雞肉質有嚼勁,幸好不老硬,不然不喜歡咬東西的我肯定要投降
,白斬雞份量不少,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石板烤魚]
從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師傅利用原始的方式,利用炭火烤魚。石板烤魚沒有加入過多的調味料
,只簡單的利用鹽巴塗抹在魚的表皮,上炭火烘烤,如此反而能吃出魚的原味。吃了一口魚
味,沒有腥味,對都市人來說是一道新鮮的菜色。


[洋蔥烤山豬肉]

來到原住民的地盤當然不能沒有山豬肉。山豬肉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過鹹,配上店家附上的洋
蔥與檸檬,讓口感更豐富,單吃也OK。幸好山豬肉的肥肉部份並沒有油膩感,也因此讓我連
吃好幾塊呢,這道菜也是大家都一致推薦的喔!


[野菜地瓜葉]

野菜部份忘了問店員是什麼菜,我和小P都覺得吃起來像瓠瓜,配合著地瓜菜,經過清炒,
不油不膩,是一道清爽的菜。


[酥炸金瓜]

金瓜就是南瓜,切片的南瓜裏粉經過油炸後,沒有因裏粉而有過多油膩感,加上剛炸出來
酥酥脆脆的,不愛吃南瓜的小P也覺的好吃,愛吃酥炸類的我可是連吃好幾片。


[炒牧草心筍]

牧草心筍可是我來這才第一次吃,有同事說大家吃牧草心好像變成小牛哦~~但是吃了一口
牧草心筍,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乾澀,雖有草味但是不嗆味,滿好入口的,吃久了感覺上
像在吃小一號的箭筍呢!只不過那有那麼重的筍味,是來這一定要嚐的特別菜色。


[麵包果湯]
最後一道是麵包果湯,本以為黃黃的湯汁是金針,結果問了店員才知道是麵包果湯。上網
查了一下資料,麵包果其實長的很像小型的波羅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種營養素,是
花蓮常見的特產之一。喝了一口麵包果湯,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口味,反而很清淡,沒嚐
過的人可試試。

今天的午餐雖然並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但是能夠嚐嚐原住民風味餐點也是一項新的體驗
,有機會大家可以繞道到馬太鞍,除了看看特有的生態補漁法外,還可以試看看原住民道
地的美食哦! (最後也感謝認真用白紙幫我們去背的阿國兄與每次跟我們吃飯都要等一下的同事囉^^)

[店家資訊]
紅瓦屋 文化美食餐廳
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62巷16號
電話: 03-8704601
網址:
http://www.cifadahan.58168.net/e-new88/www/cgi-bin/index.c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