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與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Simon相約一同吃晚飯,原本我們想在知名的寧夏夜市
集合,除了逛逛熱鬧的夜市之外,也可去品嚐看看有名的圓環美食。無奈天公不作美,
天空不時飄著細雨,在這種天氣要要逛夜市也是很累人的,身為三重人的同學靈機一動
,想起了一家三重超有人氣的薑母鴨名店--霸味 薑母鴨,雖說天氣不太寒冷,但是我
和小P仍然躍躍欲試,在Simon熱心的專車接送下,我們立即前往三重。


一路上與Simon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在笑談間,小P想起霸味的美味他其實他早就嚐過,身
為三重人的同事Peter曾吆喝大家一同前往,就連平時不太吃薑母鴨的小P也對他們家的薑
母鴨掛保證,讓我心中更加期待。到了霸味,印入眼簾的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不只有店
內用餐的人潮,還有滿滿的外帶人潮,同學說,到了冬天,可能還要提前一天預約才排的
到,環顧一下附近的餐廳門可羅雀,而霸味的生意卻是人氣強強滾,真想快點吃到~


薑母鴨 (湯底250元 小菜另計,每樣小菜約50~60元)

霸味的薑母鴨與我在台中吃過的很不一樣,是利用炭火方式直接加熱,鍋子也是採用
陶鍋,不但風味獨特外,更具保溫效果。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我們等了不少時間才
上菜,終於薑母鴨上桌了!今天我們的小菜有秀針菇、金針茹、豆皮、鴨肉丸、鴨血及
高麗菜等小菜。在薑母鴨送上桌之前,店家會一併將所有配料入鍋烹煮,除了節省時
間外,還能讓各項小菜更加入味。



舀了一碗湯,哇,好香的味道呀!雖說是薑母鴨,但湯中充滿濃濃的中藥味,不但沒有
刺鼻的薑母味,看起來油膩的湯頭其實是很清淡的,香濃醇厚的湯頭,加上各項熬的
入味的配菜,配菜吸滿湯汁的鮮美,讓我每一口都停不下來,真是好吃極了,超推薦!


另外要介紹一下他們家的鴨肉,之前吃薑母鴨的時候,不愛咬東西的我總是對鴨肉沒輒,
但是今天吃了口霸味的鴨肉,哇~嫩嫩的鴨肉好吃不硬,不愛吃鴨肉的我和小P還連吃好幾
塊,要不是肚皮快撐破了,我還真想將它一掃而光。從鴨肉的鮮嫩就可以看出店家所下的
功夫,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試試!


麵線 (一份30元)
為了怕吃不飽,我們還叫了三人份麵線。霸味的麵線不僅軟嫩,配上濃濃的醬汁麻油一起
攪拌,香氣十足的麵線讓我連吃了二碗,也是另一項超推薦人氣餐點。

這頓下來,加上一瓶啤酒與飲料,我們共花了870元,以點菜量與份量來說真是物超所
值,(我還飽到隔天中午呢^^)。醇厚的湯頭、鮮嫩的肉質與用料不馬乎的各式小菜,讓
我和小P相約冬天一定要來再這裡補一補,也感謝Simon帶我們來吃這麼好吃的美食^^

[延伸閱讀]
Yahoo生活家 - 霸味薑母鴨

[店家資訊]
三重 霸味薑母鴨
地址: 台北縣三重市重陽路一段100號
電話: 02-29877904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