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中餐後,我和小P前往位於五結鄉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除了特
有的台灣傳統文化與活動外,也是我和小P今晚前往住宿的地點。在傳藝中心好大一個,
逛到我腳都痠了,重要的是肚子也差不多咕咕叫了,我和小P決定到鄰近五結的羅東夜市
,逛夜市、吃小吃。羅東夜市可是宜蘭最著名的夜市之一,當然可得在這裡找找好吃的
美食,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介紹吧!


第一站--可口香碳烤 (雞翅 10元、小腿 10元、七里香 5元)
羅東夜市除了人潮眾多外,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令我們看的眼花瞭亂,為了先補充點
體力,我們先買點碳烤來解解饞。今天點了雞翅、小腿及七里香,雞翅、小腿碳烤入味
,肉質鮮嫩不硬,好吃。七里香則是香氣十足,沒有過多油膩感,也算是為今天的食字
路口來個開場,感謝AMYKAKU的推薦喔^^


第二站--羅東夜市龍鳳腿 (龍鳳腿15元、春捲10元)

一直知道羅東夜市有個很有名的龍鳳腿,但我們完全不知道在哪,只知道在夜市的入口
處。羅東夜市可真大,正當我們找到快放棄時,突然就看到賣龍鳳腿的攤子,辛苦可有
了代價。立即向老闆點了龍鳳腿、春捲來嚐嚐,龍鳳腿雖經油炸但不油膩,裡頭則是滿
滿的魚漿與高麗菜所製成的餡料,配上店家特製沾醬口感十足,可惜口味上我和小P都
覺得表現普通。另一樣春捲我和小P則是大大讚賞,春捲裡頭包著豆芽菜絲、蔬菜與肉
末所製的餡料,不但不油膩,酥脆的口感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來這裡可得試試這項便
宜好吃的傳統好味道。



第三站--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麵線 40元、炸豆腐 25元)

第三站就是羅東夜市人氣搶搶滾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一進夜市我們就看到壯觀的排隊
人潮,當然我們也快點加入他們的行列。阿灶伯除了當歸羊肉湯外、也兼賣炸豆腐,好
不容易輪到我們後,當然要快點點來嚐嚐。首先送上的是當歸羊肉麵線,當歸羊肉湯裡
有滿滿的羊肉片,這裡的羊肉片都是現點現川燙,所以非常鮮嫩,一點腥味都沒有,加
上超級鮮甜及香氣濃郁的當歸羊肉湯頭,吃到令我全身都暖呼起來,大力推薦。另一道
臭豆腐讓我們等到火氣都上來了,因為老闆一直忘記送上來,頻頻催促卻只見他仍往外
送,讓我們對他們的服務態度有點小失望。終於,臭豆腐上桌,臭豆腐份量不少,但是
口感和我們一般吃到的臭豆腐口感不太相同,感覺是以嫩豆腐下去油炸,嫩豆腐因為不
經油炸,所以許多豆腐料都被炸到剩不到什麼料,配上偏甜的泡菜與沾醬,口味雖不錯
,但是我們還是喜歡台中的臭豆腐,沒吃過的人可以嚐嚐。


第四站--包心粉圓 (包心豆花豆奶 35元、包心豆花煉乳 35元)
吃完那麼多東西,肚子真漲,但是我還是不想放過吃甜點的機會。羅東夜市裡另一攤人
氣紅不讓的店家當屬包心粉圓,找了個位子坐下後,我和小P各點一碗甜湯來喝喝。首
先送上的是我點的包心豆花豆奶,包心粉圓的粉圓上桌方式非常特殊,是用另一個小盤
子裝盛,裡頭的粉圓還可看到紅色的紅豆內餡,單喝一口豆花豆奶,香氣十足,最後倒
上香甜的包心粉圓讓口感提升,喜歡喝豆漿的人可試試這道。另一道是小P點的包心豆
花煉乳,可是店裡的招牌商品,除了香甜的包心粉圓外,還有二球可口的冰淇淋、豆花
及香濃的煉乳,整體口感香氣十足,還散發濃濃的奶香味,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冰品,
小P也吃的津津有味,大推薦!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晚餐,最後還是撐了個大肚子回飯店,明天還有好吃好玩的在等著我們,
減肥計劃就稍後吧:P

[延伸閱讀]
AMYKAKU - 羅東夜市 小吃巡禮

[店家資訊]
可口香碳烤
[地址]:宜蘭市羅東夜市內

羅東夜市龍鳳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東興東路、民生路交叉口
(郵局對面)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夜市第1094攤
[電話]:03-9547736

包心粉圓
[地址]:羅東鎮公園路羅東夜市1078號攤
[電話]:03-9566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