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了那麼久的班,終於有讓我喘息的機會,也因此有讓我補休的機會。週休二日前的星期五當然是我的
目標,除了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外,我和小P也商量好要到新開幕的SOGO復興館逛逛。到了SOGO已屆
下午茶時間,但是要吃什麼東西我們卻沒個準,在樓上樓下逛來逛去卻都還沒決定要吃什麼,想起地下
二樓的鼎泰豐,不就是我們說過來台北必吃的美食之一嗎?我和小P當下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星期五的
下午三點鐘,竟然還有滿滿的用餐人潮,當然有不少的"老外",所幸速度滿快的,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餐點在等待時我們已經先決定好,就定位後,服務生迅速的送上暖呼呼的熱茶。桌上除了用餐所需的餐
具外,當然還少不了與小籠包超麻吉的薑絲與調味料,讓我更滿心期待上桌的小籠包。或許是為了因應
大家邊逛街逛吃點心的心情,SOGO裡的鼎泰豐已將各式點心的份量縮減為六粒一籠,當然價格也略減
,(計算起來應該是價錢差不多吧!)剛好今天用餐的人只有二個人,這樣的份量與組合正適合我們。




[小籠包 6粒/110元]

鼎泰豐最出名的,莫過於他們家的小籠包了。鼎泰豐的小籠包秉持著皮薄肉多的原則,每粒小籠包上都
有滿滿的18層折痕,一口咬下,哇~~滿滿的湯汁溢流不止,裡頭有著肥嫩多汁的肉餡,不僅不油膩,配
上超麻吉的薑絲與黑醋,更讓鮮味與清爽度更為提升,真是太好吃了!只可惜一籠只有六個,讓我吃了還
想再吃呢。推薦!




[蝦仁蒸餃 6粒/120元]

另一籠剛上桌的蝦仁蒸餃也是香味四溢。每粒蝦仁蒸餃的外皮上也有師傅用心所捏製的18層的折痕,
一口咬下蒸餃,哇~~滿滿的湯汁不斷流出,除了肥而不膩的鮮肉餡外,裡頭還有一隻隻鮮美的蝦仁,整
體吃起來味道更為鮮嫩清爽,也是我們很愛的一品,推薦!


[芝麻大包 1粒/35元]

吃了這麼多點心,當然想來點甜點做Ending,愛吃芝麻的我,目光馬上就被菜單的芝麻大包所吸引,一
上桌的芝麻大包比想像中小很多,但是圓滾滾的大包下,卻有不少豐富的芝麻內餡,一口咬下,甜而不
膩的芝麻內餡配上QQ的外皮真是完美組合
,沒三二下,就全進我和小P的肚子裡了呢!


[元盅雞湯 1盅/180元]

最後的湯品當然是小P念念不忘的元盅雞湯。小P聽說鼎泰豐除了有名的小籠包之外,元盅雞湯也是他們
家的招牌湯品,來到這裡當然得點來嚐嚐。一上桌的元盅雞湯其實也比我想像中的小碗,雖然如此,但
裡頭的美味可不少,這裡的元盅雞湯有著不油膩卻濃厚的雞高湯,讓愛喝雞湯的小P愛不釋口,加上燉
的軟嫩的雞肉,連不愛咬東西的我也愛。雖然元盅雞湯價錢高了點,但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看看它的美
味哦
!


結帳時,店員送上一份小禮物,說是為了配合開幕慶所贈送的,打開一看,原來鼎泰豐專用的茶包呀!
想不到這一頓除了讓我們意猶味盡外,還有小禮物可拿,真令人開心,其實鼎泰豐除了頗有名氣外,
我們對於他們待客的服務態度也大為讚賞,我想這也是為何中外人士都愛來鼎泰豐用餐的原因吧!

吃完了鼎泰豐,我和小P隨意在館中逛逛,除了看看有哪些新的櫃外,當然也看看有沒有什麼大打折的
機會,不過逛久了也會累的,這個時候最適合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原本想去地下街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但是目光卻被Haagen-Dazs所吸引,哇~~難得打折的Haagen-Dazs正在舉行買二球送一球冰淇淋的活
動呢!雖然Haagen-Dazs可不便宜,但是我和小P決定趁這個難得的機會過過癮吧!


[Haagen-Dazs 3球/180元(開幕期間買2球送1球,原價240元)]

今天我們挑的口味有酒釀黑櫻桃、焦糖巧克力布朗尼、野莓奶酪(其實名稱有點忘了,只能取大意囉!),
先吃一口酒釀黑櫻桃,有著酒味的酒釀黑櫻桃不太甜膩,加上些許酒味,是屬於大人的口味。焦糖巧克
力布朗尼在冰淇淋裡有香甜的焦糖醬與濃厚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一口吃下,濃濃的巧克力焦糖味真是
讓人愛不釋口,本以為會太甜,吃起來卻剛剛好,愛吃巧克力的人一定要點來嚐嚐。野莓奶酪則是有著
濃濃的野莓口味,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女生的最愛,讓愛吃甜食的Yoco直呼太過癮了!

想不到在短短的半天中,能吃到我們一直很想吃的鼎泰豐,還吃Haagen-Dazs的三種不同口味的冰淇
淋,真是幸福的一天呀!!!!現在館中因為開幕的關係,各店都有各種不少的折扣與優惠,有機會大家可以
去SOGO復興店逛逛尋尋寶哦!

[小P後記 - 超級好服務的鼎泰豐,果真名不虛傳阿]
前幾天收到時報悅讀網寄的電子報,美食作家出版了一本新書: 想吃-王瑞瑤美食報告書,正巧裡頭有一篇
文章標題: 不要吵,我還是要介紹鼎泰豐 的文章,講的真是深得我心阿。因為那天用餐時間有點晚,肚子
開始咕咕叫,原本是想說既決定吃鼎泰豐最不會採到地雷,不料到店時還是有三四組人馬在排隊。就詢問
服務人員說大概要等多久,她回說15分鐘,結果10分鐘內就入座用餐了,這感覺比那種說快好了快好了,
結果讓你等上半小時以上的店家好很多。

再來就是鼎泰豐的服務了,尤其是服務小姐,每個都很客氣,隨時會注意餐桌上的情形,茶水沒了馬上倒茶,
筷子外的包裝紙剛拆下馬上過來收
,這些小地方在用餐時或許不覺得很特別,但事後看了王瑞瑤的文章,
仔細想想,確實能做到這樣好的服務店家真是不多呢~~ 不過當天的小籠包還有芝麻包是由師傅端著蒸籠上桌,
服務上就比較生澀了點,建議還是讓師傅專心在廚藝上,上菜還是由服務人員比較好:P

[延伸閱讀]
AMYKAKU - [筆記] 雙人晚餐 鼎泰豐+冰館
Irene的美食鋪子 - 再訪鼎泰豐
峰大的生活札記 - [食記] 鼎泰豐--有名的小籠包

[店家資訊]
鼎泰豐 SOGO復興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F (SOGO復興館地下二樓美食街)
電話: 02-87720528
網址:
http://www.dintaifung.com.tw/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