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回台中的日子,這次我和小P特地請了一天假,所以整個時光都悠閒了起來呢!每次回台中,我和
小P總是往市區裡跑,這裡因為小P爸攝影的關係,我和小P開車路經過大坑,想不到台中大坑近期開了
許多花園餐廳,讓大坑成為了台中的休閒盛地,當下我和小P相約隔日到大坑一日遊,除了去看看頗富
盛名的攝影名地--二苗圃外,當然小吃也是我們的一個重點。在詢問過常常來這裡遊玩的大學同學之後
,我和小P立即前往位於新社的二苗圃 (感謝隊長報路啦^^)


二苗圃在哪其實我和小P都不太知道,同學說往"莊園古堡"方向走去,看到有大大的香菇石頭雕像後,
再往左轉一直到底就可以看到所謂的二苗圃
二苗圃其實是農委會的種苗繁植場,不同時節會種植不
同的花苗,自從小P看到網友們的攝影照片後,就一直想著要到這裡一遊。可惜今日天氣不甚好,天空
微陰,實在是不太適合拍照,所以就當作出遊日吧!加上我們來的時間不湊巧,前幾日田地才剛翻過土
,也沒能看最著名的波斯菊花海,真是可惜><,不過光看這一片廣大的花田,讓人猶如來到北海道的
富田農場一般,下次有機會,我們一定還要再來這裡報到!!


來到現場,已不見波斯菊的蹤影,只有一大塊田地種植著不知名的小菊花,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呢!

一大片的油菜花田。真是壯觀的油菜花田呀!最令人驚訝的是裡頭還有許多的蜜蜂飛舞,要不是我們準
備回家了,不然真想衝入田中拍照。


回程時,當然得來新社嚐嚐新社的特產--香菇。新社這裡以培植菇類聞名,除了種植香菇之外,當然
也有許多商家販賣香菇,而"天下第一菇"為種植杏鮑菇與烹調杏鮑菇聞名,每次經過他們店門口,
總可以看到許多購買人潮,今天我們也不例外,買了最招牌的二項產品來嚐嚐


鹽酥菇 50元
切的大塊大塊的杏鮑菇,經過店家沾上麵糊後,入鍋油炸,最後撒上香香的鹽酥香料,一口吃下,香
香酥酥的口感,配上汁多味美的杏鮑菇,真是一大享受,加上份量不小,是我和小P來這必點。


烤杏鮑菇 60元

烤杏鮑菇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碩大的杏鮑菇經過店家的挑選後,上爐烘烤。首先店家會刷上香氣十足
的奶油提味,最後切片,沾上獨家的醬汁,最後慢火烘烤,一口吃下,肥厚的杏鮑菇不但一點都不乾澀
,一口咬下,湯汁順勢流出,超級美味,加上不鹹膩的口感,是我和小P超推薦的一品哦!

在順路開車下山後,當來得來嚐嚐大坑的名產。說起大坑的名產,就屬東東芋圓了,每次經過大坑時,
總會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愛吃甜品的我們當然不容錯過。


冰芋圓 35元

東東的冰芋圓可以任選三種配料,今天選的是紅豆、大豆、綠豆冰甜品裡還會配上店家特製的芋圓與
"芋泥"
,芋泥可說是東東芋圓裡的招牌配料,無論冰熱飲品,總會看店家加上這一匙特製芋泥,磨的細
細的芋泥一點都不甜膩,還可以吃到粗粗的芋頭顆粒,讓愛吃甜芋頭的小P超愛,再加上店裡招牌的芋圓、
蕃薯圓及各項冰品配料,真是最佳組合,推薦推薦。


熱芋圓 35元
熱芋圓可以憑喜好選擇你想要的湯品,愛喝紅豆湯我就以紅豆湯為湯底熱芋圓裡仍然有招牌的芋泥、
芋圓、蕃薯圓..等
,不過可惜的是這裡的紅豆湯不是現熬的紅豆湯,而是以紅豆餡料加甜湯,讓人覺得
有點美中不足
,或許下次我們換點其他熱湯底會更好。以這次比較來說,我和小P還是比較喜歡冰的芋
圓,雖然在這種超冷的天氣,但店裡的點冰品的人氣超高,有機會到大坑遊玩的人,下次可別錯過這
次超人氣的排隊商品哦!

[延伸閱讀]
絢爛氣質美少婦 之 恬淡平實生活 - 天下第一菇
卡姐的胡言胡語: [台中] 大坑 東東芋圓
老ㄙㄨ的部落格: 芋圓PK賽,勝出的是...

[店家資訊]
天下第一菇
地址: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9號 (新社莊園古堡對面啦!!)
電話: 04-25819365

東東芋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冬山路二段48-3號 (過大坑圓環往東山樂園方向第一個叉路口)
電話:04-22396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