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每到冬至這一天,吃完湯圓就要大一歲囉!那個時候只覺得冬天有暖呼呼的湯圓可以
吃超幸福,關於多一歲這件事倒是不怎麼在意。這個星期六小P與同事結伴去看看同事剛出生的小BB,可
愛的小朋友睡的超香甜,真是辛苦了用心照顧的爸爸媽媽。因為今天適逢冬至,在結束探訪後,我和小P
準備吃些湯圓過過節,地點就是上次我和小P撲空的湯圓名店--政江號。一到政江號,果然看到滿滿排隊
人潮,我們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吃湯圓長歲數囉^^


政江號的點餐方式是先點餐後找位子
,滿滿的人潮位子不好找,當然餐點上的也有些緩慢,不過過節嘛!
這點倒是我們都可以容忍。紅不讓的政江號也有外帶湯圓可買,想吃看看名店湯圓的人也可一試。


鮮肉湯圓 5粒/60元

首先上場的是鮮肉湯圓,鮮肉湯圓裡頭有五顆飽滿的鮮肉湯圓,上頭鋪滿大量的茼蒿菜,讓我想起媽媽
煮的湯圓。吃了一口鮮肉湯圓,絞肉新鮮沒太多香料,可以吃出豬肉的鮮味,配上由蝦米、油蔥與韮菜
熬煮的高湯,清爽不太油膩,是很好吃的招牌餐點,推薦喔!!


紅豆湯芝麻湯圓 3粒/50元

愛喝紅豆湯的YOCO當然得來嚐嚐政江號的紅豆湯。剛上桌的紅豆湯圓熱氣十足,吃了一口芝麻湯圓,QQ
的湯圓皮不煮透卻不硬,一咬下去有香濃的芝麻內饀,滿不錯的,配上清爽的不甜膩的紅豆湯,是店裡
人氣商品。但是若要與我最常吃的[台一]紅豆湯相比,我還是較愛台一濃稠的紅豆湯與內饀超香的芝麻
湯圓
,但是以價格來說,政江號的紅豆芝麻湯圓較為實惠(台一紅豆芝麻湯圓 3粒/60元),端看大家怎麼
選擇囉!
不過下次再來,我還想試試看其他不同口味的甜湯,尤其是花生紅豆湯系列,光想到都快流口水
了呢!


甜不辣 小份/40元

也是人氣商品的甜不辣,看看每桌必點就知道。甜不辣裡有菜頭、油豆腐、天婦羅、甜不辣、竹輪、黑
輪、丸子,配上特調醬汁讓人食指大動。吃了一口綜合甜不辣裡頭的料,除了裡頭滷透的菜頭與油豆腐
,其餘料我和小P都覺得表現普通,但是這裡的醬汁口感不錯,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味
,大家可以來比較
看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自行取用的甜不辣清湯,濃郁的湯頭將各項料的原味都煮到入味了,雖然
較油,但在冷冷的天氣裡,光喝一碗甜不辣清湯就讓我值回票價,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喔!

政江號還有好多種古早味的小吃,像是雞絲麵、餛飩麵啦! 有機會我和小P還想再來吃吃。雖然好吃的湯
圓不用等到冬至才可以享用,但是又要老一歲卻是不爭的事實@@  但如果有美食相伴,我還是很開心的喔^^

[延伸閱讀]
AMYKAKU - [習作] 冬至就該吃湯圓 (自己煮、好幸福^^)
PYOCO的影像餐館 - [台北小吃] 台一牛奶大王之紅豆湯
PYOCO的影像餐館 - [台北小吃] 雙連圓仔湯

[店家資訊]
政江號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星期天休息)
電話:02-23952109
網址:http://www.52ckh.com/p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