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星期六假日,每到假日我和小P總會吃點好吃的,以滿足我們假日口腹之慾,因為適逢
母親節,各大百貨公司都在舉行大打折,好久沒逛街的我們決定去SOGO逛逛。東區好吃的東
西還真不少,原本想去吃吃看有名的香港茶餐廳,但礙於我和小P人數太少了,點菜的話可能
吃不到什麼東西,後來小P想起附近有一家有名的拉麵名店--赤阪拉麵,當下我們就決定晚餐
在這裡享用囉!

會知道赤阪拉麵是看了非凡大探索得知的,喜歡麵食的我對於這項日本傳統美食非常有興趣,
加上有電視冠軍的加持(日本赤阪拉麵的老闆可是在"電視冠軍"中贏得過冠軍哦!),愛吃鬼的
我們怎可錯過!和小P騎車到忠孝復興站,停好機車後,就直奔位於忠孝東路上的赤阪拉麵。 
一進門,員工們即以爽朗的聲音大喊日文"Irashiyaimase"(歡迎光臨),在赤阪,是需要先點
好餐後,再由員工安排坐位的。沒經驗的我們面對琳瑯滿目的菜單還真無從下手,好在牆上
貼上店裡最受歡迎的TOP 5,加上店員的解釋,我們選了赤阪拉麵(赤) 與味增拉麵~~


赤阪拉麵(赤)(170元)
看到"赤"字,就知道這碗是"辣"味拉麵,經店員解釋,辣的來源並不是來自湯頭,而是麵上那
一球辣泡菜,Yoco吃了一口,還真的頗辣,單吃的話還真受不了。我們先喝了一口原味湯頭,
赤阪拉麵的湯頭是乳白色的豚骨湯,湯頭清淡但甘醇,其實赤阪拉麵(赤)正確吃法應該是將泡
菜混合於湯頭中,變成紅色的"赤色地獄",本來我有點擔心辣味太重會受不了,但泡菜和豚骨
湯混合後,湯頭依然甘醇,而且更有提升醇味的效果,入口後辣味只在喉頭有微辣的感覺,真
是過癮極了!加上麵上所附的海苔、筍干、叉燒,真是絕配,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去試看看哦!



味增拉麵(210元)
腸胃不好且怕辣的小P點的是味增拉麵,味增拉麵的湯頭味道更為濃厚,雖然是以味增為主,
但不會太過於死鹹,喝起來極為順口,喝完湯後,先是一陣濃厚味道,接著在口中感受到甘
甜的味增味,喜歡口味重的人可以點這款。吃了一口麵,QQ的麵滿有咬勁,討厭咬東西的我
也愛吃,赤阪拉麵和味增拉麵除了湯頭不太一樣外,其餘配菜大致相同。在這裡要特別介紹
他們家的叉燒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叉燒肉肥瘦參半,不像外面的叉燒乾澀無味,這裡
叉燒軟嫩入味,讓人想一片接著一片,難怪一片叉燒將近要十元的價格(同樣的味增拉麵有二
種價格,店員說只差在叉燒多寡 [一片叉燒]/170元,[四片叉燒]/210元)。有機會的話,大
家也可以去試試唷!

吃完了約晚上八點多,但是拉麵店的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可見赤阪拉麵在餐廳眾多的東區中
還算是滿有人氣。這次拉麵初體驗我和小P都留下好印象,只可惜之前去日本時,沒在當地嚐
過拉麵,實在無從比較是否是"原汁原味"。依價錢來說,雖然拉麵的價格也算有點高,座位方
面也無法幫我們安排二人坐位(只能和大家併桌而坐),但是在台灣如果能嚐到好吃的拉麵,
也算是值得了!下次有機會我倒想嚐嚐他們家的黃金溫泉蛋或是其他口味的拉麵,在熱鬧的
東區,愛吃東西的我們也算是多了個選擇哦!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 魂麵拉麵
[台北美食] 二子山拉麵部屋

[店家資訊]
赤阪拉麵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2-1號2樓 
電話:02-27520768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