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行程,在參觀馬太鞍部落和光復糖廠後,大家可都是累翻了,所幸接近晚餐時間,
領隊帶領我們到飯店Check-in稍作休息後,就準備帶領我們前往享用晚餐。因為是跟團行程,
所以我們的晚餐是以圓桌合菜為主,今天來到的是位於花蓮市的--竹陽海鮮餐廳。其實在竹陽
附近也有不少餐廳,但是生意看起來最好的莫屬竹陽了,我想可能他們多是接團體客人的關係
吧,入座位之後,就等待我們的晚餐上桌了。

竹陽果然是經驗老道的餐廳,不論是上菜或招呼客人速度都很快,我們差點都趕不上拍照呢!
(要再次謝謝等待我們拍照的同事們^^),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介紹吧!


[炒麵 V.S 炸芋頭麻糬球]

首先出場的是炒麵。炒麵是利用烏龍麵加入醬油、高麗菜加以翻炒,味道方面只能算普通,
不過是配菜好幫手。炸芋頭麻糬球其實是一道甜點,大家其實很疑惑為什麼一早就上甜點了?
好在炸芋頭麻糬球味道不壞,外面裏上南瓜子,麻糬裡還包有紅豆,大家一口一個吃光光。


[生魚片拼盤 V.S 泰國蝦]

生魚片拼盤有常見的鮑魚和不知名的生魚片,我吃了一片鮑魚,味道和一般喜宴上的罐頭鮑魚
味道差不多,生魚片部份因為顏色並沒有很新鮮的感覺,怕自己會吃壞肚子的我就放棄了。泰
國蝦大隻肥美,經過川燙後剝殼食用,不腥肉多,讓我連吃了二尾呢!


[白斬雞 V.S 炒蝸牛肉]

和中餐一樣都有的白斬雞,也是肉多不澀,不愛咬東西的我也可接受。炒蝸牛肉味道滿入味的
,是配啤酒的好菜色。


[鯊魚肉炒三鮮 V.S 清蒸黃魚]

鯊魚肉炒三鮮是今天我最愛吃的一道菜了,鯊魚肉吃起來粉粉嫩嫩,一點都不腥,可以吃出鮮
味,加上份量多,很受大家的歡迎。清蒸黃魚無腥味,使用清蒸的方式更能顯出清甜,也是受
歡迎的一道菜。


[烤肋排+清燙花枝 V.S 炒龍鬚菜]

肋排肉質沒有很嫩,但是配上烤肋排醬還OK。清燙花枝吃起來QQ的,配上芥苿醬讓口感豐富。
龍鬚菜經過翻炒後滿入味的,在大魚大肉後是平衡口味的良方。


[魚湯 V.S 情人果]

接下來是不知名的魚湯,店家用中藥材方式燉煮,味道不壞,只不過我一直覺得裡面的魚肉很
像鱉肉,但是沒吃過也不敢確定,只吃了一口魚肉和些許湯就放棄了。最後是冰品情人果,情
人果可是女孩子的最愛,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人一嚐再嚐,就這樣,也劃下我們晚餐的句點。

其實今天菜色並沒有什麼讓人覺得驚豔之處,是屬於讓人吃"飽",而不是"精緻"的餐廳,下次
來花蓮,能再吃這樣合菜的機會並不多,畢竟花蓮也是有許多好吃的小吃等我們去挖掘,今天
的晚餐就算是個不同的體驗囉!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60號 (溝仔尾)
電話:03-8353178
網址:http://www.juyan.com.tw/
arrow
arrow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