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攝影快要一年,參加過兩次攝影比賽,第一次是陽明山海芋季攝影比賽,那時對攝影認知尚淺,
剛好同學相約去拍海芋,知道有攝影比賽就試著拍看看,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阿,算是去陪榜的:P
最近這次由台北孔廟所舉辦的攝影比賽,剛好是我們社區大學攝影課的外拍主題,老師覺得廟宇
建築的題材滿適合同學們外拍,又適逢孔廟有舉辦比賽,就鼓勵我們大家多多參賽囉。雖然這次
名額不多,獎項不高,我因為是親自送件,發現還是有不少同好投稿,所以說競爭還是滿激烈的。

這次的比賽去孔廟拍了兩次,第一次是因為無法參加攝影課的外拍,就自己先行跑去孔廟拍照,
第二次則是因為回家讓老爸看作品,他說拍的普普,跟我提說有個角度很不錯,叫我再去拍,
我只好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硬著頭皮又再去拍一次,真的有他說的角度,不過我拍的不夠好,
三角屋簷不夠正,人的比例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取景構圖還是有待加強阿,所以~~又摃龜囉><
(剛剛同學傳來一個網頁,三角屋簷有位十面埋伏高手也有拍,得到佳作呢,在此恭喜他^^)




(老師講評: 照片主題是在學生,則前景稍嫌過亮了點。如果前景變成清楚,背景模糊或許會更好)




(老師講評: 上課表決,喜歡第一張跟此張的同學各占一半,老師則是比較喜歡有媽媽小孩的照片,此張則較莊嚴
但人的比例大小與動作是否適合則需要多多考量)



(老師講評: 此張利用框景的呈現不錯,但人的衣服是黑色比較不突顯)

這次比賽雖然沒得獎,但卻是個滿好的經驗,因為這次比賽除了攝影作品,文字更佔了30%
文學底子不好的我,還特別請溫柔賢淑,曖曖內含光的Yoco小姐幫我想了好幾張照片的文案,
真是太感謝她啦,即使沒得獎,還是要請她吃大餐^^ 也與朋友們分享我與Yoco這次的作品~~

[PYOCO相簿]
20061028-台北孔廟外拍
20061119-三角屋簷的大成殿

[延伸閱讀]
Blue JOE Photo Diary -拆除台北的歷史厚度 孔廟萬仞宮牆
戒不掉的焦糖瑪奇朵 - 社大外拍(孔廟+大稻埕)
十面埋伏前輩的作品

台北孔廟網站
台北市孔廟寫生攝影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