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夜好眠,我和小P準備早起至冬山厝的餐廳吃早餐,可惜推開窗門盡是灰暗的天空,
天空不久就下起毛毛細雨,本想多點時間到戶外走走,最後只好改變行程在傳藝中心做一
趟完整的文藝之旅了。就這樣逛完各項展覽館與做完手工藝之後,我和小P啟程準備往九份
,不過因為臨近中午時分,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出發,而今天用餐的地點就選在羅東人氣
搶搶滾的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 (羹、麵、粿仔條 皆30元)

感謝上個月去宜蘭遊玩的爽哥提供這間宜蘭有名的肉羹小吃。林場肉羹果然名不虛傳,不僅店
門口擠滿用餐的食客,連馬路上的車輛都為它因而大打結,這次來到宜蘭我們當然也得來嚐
嚐。小P和我各點了一碗肉羹麵,喝了一口湯頭,湯頭濃郁,肉羹細嫩好入口,麵條QQ有彈
性,若硬是要比較,林場肉羹與宜蘭第一肉羹滿類似的,都是屬於湯頭濃郁,肉羹紮實的口
感,難怪這裡有這麼多人都搶個好位子來用餐。

吃完中餐,買完名產後,我和小P準備前往九份。這次我們捨棄國道5號,改走濱海,想邊走
邊欣賞美麗的海岸線,可惜天公真的不做美,大雨大雨一直下,加上一路上彎曲的道路與開
的超猛的砂石車,讓我一路上都神經緊蹦,經過了貢寮,終於看到前往九份的指標,在走完
了彎彎曲曲的山路後,終於到達九份。在CHECK IN超詭異的民宿後(以後還是別在九份住宿
的好XD),臨近晚餐時間,我和小P也決定快點出發去覓食。


第一站 阿柑姨 綜合芋圓 35元

第一站我們來到九份國小下的阿柑姨芋圓,在尋找阿柑姨芋圓時,我們還差點迷了路,就在
快放棄之餘,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因為天氣寒冷,我和小P各點了綜合芋圓暖暖身子先。阿
柑姨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可以看到海景、山景超美的VIEW,只不過得穿過他們家的客廳才看的
到。坐下享用九份最有名的芋圓,熱芋圓裡的湯是以紅豆湯為基底,加上各種口味的芋圓、
地瓜圓、抹茶圓、紅豆、綠豆等,吃起來溫熱不甜膩,正是適合這樣寒冷的天氣,也是Yoco
最愛的甜食之一哦!


第二站 金枝紅糟肉圓 35元

胃口不太好的小P沒能吃完阿柑姨,我們正想尋點鹹食來嚐嚐,而金枝紅糟肉圓是我們最好的
選擇。金枝紅糟肉圓與我們常吃的肉圓不同,裡頭的肉餡是使用天然的紅糟醬與夾心肉所製
成,經過店家油炸後,加上特調醬汁,一口吃下,果然口中散發濃濃的紅糟香味,肉圓表經
油炸吃起來QQ有彈性,裡頭還可以吃到紮實的夾心肉與筍干,一點都不油膩,讓小P胃口大開
,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呢!


第三站 九份張記傳統魚丸 35元

接著我們往回走,走到人氣搶搶滾的張記傳統魚丸店,點了一碗綜合魚丸來嚐嚐,綜合魚丸
裡有福州丸、香菇丸、魚丸。福州丸裡滿滿是經過店家特調過的鮮肉餡,不僅有口味濃郁,
還有湯汁流出。香菇丸可以吃出香菇的細末,而且鮮而不死鹹。魚丸則是QQ有彈性,味道鮮
美甘甜,加上清爽熱呼呼的湯頭,讓我和小P吃到大呼過癮。

吃到這裡,我和小P的肚子可說是飽飽飽,可惜老街上落下毛毛雨,加上燈光昏暗、天氣溼冷
,我和小P決定早早回去民宿休息,隔日再戰。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和小P立即前往九份老街
覓食,早上雖然許多店家尚末開門,但外國觀光客可不少,伴著觀光客,我們又開始作戰囉!


第一站 賴阿婆芋圓 綜合芋圓35元

第一站我們來到九份相當知名的賴阿婆芋圓。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我們還是點了一碗熱綜
合芋圓來嚐嚐。和阿柑姨不同的是,賴阿婆的熱芋圓是以糖水為底,再加上各式紅豆、綠豆
、芋圓等餡料,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阿柑姨香甜的紅豆湯。雖然糖水我不愛,但賴阿
婆的綜合芋圓裡好料可不少,有常見的芋圓、蕃薯圓,還有特別的抹茶圓、芝麻圓、山藥圓
..等,每一口都味道獨特、香Q好吃,推薦給喜愛各式芋圓口味的人。


第二站 魚丸伯 魚丸湯 25元 豆干包25元
吃完甜湯,總得吃點鹹點來中和一下,沿著小路我們來到魚丸伯的攤味,在老闆娘的推薦下
,我和小P點了一碗魚丸湯與豆干包來嚐嚐。魚丸伯的魚丸份量不少,每一顆小小的魚丸都
吃的出魚漿的鮮甜與QQ的彈性,配上清爽的湯頭,好喝。
另一樣則是少見的豆干包,其實豆干包與淡水的"阿給"類似,三角形的豆干包裡裏著似乎福
州魚丸的肉餡,外層再裏上厚厚的魚漿,配上店家特調的沾醬,一口咬下,滿滿的肉汁溢出
豆包,加上魚漿的Q與豆腐的嫩,讓我和小P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推薦哦!

想不到光在九份我們就吃了這麼多樣的東西,所以光回想起來也花了不少時間呢。在一路上
吃吃喝喝後,我和小P就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出發啦~~


[店家資訊]
阿柑姨 綜合芋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福住里豎崎路5號
[電話]:02-2497-6505

金枝紅糟肉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112號
[電話]:02-24969265

九份張記傳統魚丸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23號
[電話]:02-24968469

賴阿婆芋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147號  
[電話]:02-2467132

魚丸伯魚丸湯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基山街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