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買車的第一個週末,週六原本是要參加台北國際無車日的活動,卻因為睡過頭而錯過租車的時間,想說
新車入手豈可不好好的騎一下,同學Ivan剛好買功學社的T2不久,就相約週日一起騎車啦。原本是只想輕
鬆騎河濱車道,不過Ivan說想挑戰一下山路,最後就決定挑戰烏來啦!!
看了一下TonyStone的Blog,感覺
有點挑戰,但還是硬著頭皮答應,想說大不了停在路邊,車子一折,舉起手來搭公車回家囉^^ 就這樣週日
早上六點半,相約永福橋出發啦,Ivan開著車載著T2從汐止過來,組好車後就準備出發,折疊車真是方便阿~~


沿著新店溪自行車道穿過景美舊橋,不一會兒就到達新店捷運站前的7-11,除了補給糧草之外,Ivan說他的
胎壓不太夠,我們就在7-11前把氣打飽,不然胎壓太低爬坡不好爬之外,也會增添爆胎的風險,這時候Ivan
買的GIYO高壓隨身打氣筒就派上用場啦
,常獨自夜騎的我也該買個備而不用阿。整裝完畢,向烏來老街出發啦!!


接到新烏路之後,騎了一小段上坡,在前頭領騎的Ivan突然停下車,想說該不會是胎壓有問題吧,結果下車
查看,落鏈了!! Ivan說可能是變檔與腳踏的速度沒有控制好才造成,沒關係,這點小關卡難不倒我們的!! Go !!


看著前面曲折的山路,兩個新手肉腳一開始還嘻嘻哈哈,但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連續上坡,有多恐怖呢~~
恐怖到我忘了拍照XD 呵呵~~果真是新手阿,不知死活:P 每當我爬的氣喘如牛,總是有對向車道的車友
極速衝下坡跟我喊加油,一開始我也大聲回應,之後就只能夠點頭示意了Orz...(不是我沒禮貌阿:P)


就在痛苦的上坡與暢快的下坡交替之間,約莫九點我們終於看到烏來觀光大橋,oh yeah!! 第一次看到
烏來老街四個字這麼興奮的,開心開新^^
不過那時店家開的不多,就跟Ivan提議說先往烏來瀑布方向騎。
穿過老街往情人步道的小路上行,感覺超棒,或許是因為到達目的地方心情放鬆許多,又或許是因為
這條小徑上沒有剛剛新烏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潮吧~~


最後來到烏來台車瀑布站這邊,又跟Ivan停下車拍照,剛好有群遊客上來,一對情侶靠在我們車旁,
男友就跟女友說:"現在很流行單車活動,這兩個人是開著車把單車載上山,玩單車旅遊..." 站在他旁邊
我就跟他說:"先生,別看我們車小,我們可是從永和爬上來的.." 他大喊不信,我還把碼表秀給他看!!
他直呼不可能,真是一整個NG,只能說請他下班多上上小惡魔網站,就會知道什麼是人肉雙汽缸了XD


回到烏來老街,當然要補給一下,當地有名的溫泉蛋很適合騎車後享用,每次我都覺得騎車後吃什麼都好吃,
真懷疑鮪魚肚能夠瘦的下來嗎:P 這間高家溫泉蛋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買了顆帶有酒味的紹興溫泉蛋(15元)
真的是很不錯吃呢,推薦喔^^ 之後又跟老闆聊了一下天,老闆推薦我往桶後林道那邊騎,直誇那邊車少景色美,
可惜當天中午另有聚餐,也只好準備打到回府了,老闆~~下次再來找你的啦^^ (桶後林道驚艷版請看隊長Blog)



下山之前還跟Ivan先在烏來停車場那邊交換車子小騎一下,感覺T2也很不錯騎,車握把與坐墊比較舒適,
滿適合女性朋友騎乘的,嗯~~Yoco說他喜歡芒果色的T2,嘿嘿嘿
^^
  回程時想說要慰勞自己我們這兩個肉腳,
雖然時間有點趕,但還是決定前往台電桂山發電廠品嚐好吃又便宜的枝仔冰,不過要吃到這冰可不容易,
因為可是要先爬上一小段急陡坡才吃的到,我想這就是這裡的冰特別美味的原因吧:P




脫下安全帽與手套,坐在吹著冷氣的室內區裡頭,真是爽度大提升阿!! 再加上好吃的枝仔冰,馬上降溫!!
不過坐太久也不太好,因為怕著涼,我們倆就跑到外面的椅子上邊吃邊聊邊拍照囉^^



回程上因為我中午有聚餐,也就加快騎乘速度,但發現Ivan的速度越來越慢,慢到我可以停下車來拿相機拍照,
拍完再追上他的程度,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昨晚熬夜幾乎沒什麼睡覺,一大早就跟我騎車上烏來,加上我們一路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想必他滿累的了
~~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以後週末晨騎,週五真的不能太晚睡啦><


最後終於回到新店市區,在沿著原路返回永福橋,再到公館的Rockland介紹Ivan買頭巾,回到家火速衝個澡,
就跟Yoco去找她同事聚餐了,享用了HASS焗烤義大利麵,剛剛銷耗的熱量好像又補回來了>< 鮪魚肚快快退散阿!!
 
[單車練習曲]
2007.09.16 天氣晴 / 晨騎 永福橋 <-> 新烏路 <-> 烏來老街 <-> 烏來瀑布
平均時速:14.6 km/h
最高時速:49 km/h
平均迴轉數:62 rpm
最高迴轉數:124 rpm
騎乘距離:56.82 km
騎乘時間:3:52:45
累積里程:103 km


[延伸閱讀]
肉腳二人組 Ivan Sky : 肉腳挑戰烏來瀑布‧成功

[同場加映]
石頭車隊隊長stone攝影記錄 - 桶後林道體驗版
石頭車隊隊長stone攝影記錄 - 悠閒的早上 再訪桶後林道
車隊狂操魔人Tony's style - 20070721 騎騎騎,騎到烏來、桶後去

硬飯糰勇腳 AMYKAKU [單車] 硬飯糰 烏來暴騎六十里
硬飯糰鐵人 小龍的亞利安大戲院 烏來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