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海角七號真的是超讚的啦,推推推!! 我跟Yoco很少看電影,一年看電影的次數約莫兩三次,其中兩次還是
公司電影福利活動:P 最近發現不少朋友的MSN暱稱與部落格都很推薦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好奇的在網路上搜尋
相關介紹與看了預告片之後,就馬上在博客來預購了音樂電影套票,說支持國片太過沉重,好口碑與吸引人的
故事情節才是讓我想購票去電影院觀賞的主因吧!! 剛好週六要跟Yoco補過了很久的七夕情人節XD 中午吃完超豐
盛的日本料理大餐後,就前往京華城喜滿客影城,將電影兌換卷換了四點半的場次,小逛街後期待電影開場囉^^



這應該是我跟Yoco第一次花錢買票看國片吧,開場前看了一下戲院觀眾,大爆滿阿!! 也聽朋友說要買票還不太好買,
博客來的電影套票也是一推出就被秒殺!! 滿場觀眾在戲院中隨著電影中的笑點狂笑鼓掌叫好,在結局後熱淚盈框,我想
這就是在戲院中看電影的最大優點吧,共同歡樂與感動的情緒渲染魔力吧!!


在台北發展多年失意的搖滾樂團主唱,在一句"去死吧,台北!" 與摔吉他的開頭中展開,男主角阿嘉(范逸臣飾)回到故
鄉恆春小鎮,機緣巧合下當起代班郵差送信,意外發現了六十年前的台日情書,一封寄不出的情書,收不到的地址。
而在台灣發展不順遂的麻豆友子(田中千繪飾)也臨危授命,要擔任公關與聯繫的角色,負責監督日本歌手中孝介在墾丁
演唱會的暖場樂團,在鎮民代表主席的堅持下,這暖場樂團一定要由在地人組成,究竟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小鎮,會有
什麼人才? 可否完成表演? 寄不出的情書故事與台日六十年來的歷史發展與愛情轉變,就留給大家進戲院觀賞啦^^



========== 這是分隔線,底下是情節與感想還有延伸閱讀,強烈建議先去戲院看電影再看的啦!! ==========

























==================== 厚!! 請你們先去戲院看電影再看這邊,還偷看,掯^^  ====================
這部電影讓我在戲院裡好幾次笑到飆淚,笑到肚子痛,很多觀眾(含Yoco)也是很情緒化的鼓掌叫好,真是很爆笑的一部
電影阿^^ 其中癡情車行黑手水蛙(夾子樂團小應飾)與國寶級人物茂伯(林宗人飾)更是笑點十足,雖然茂伯三不五時就會幹
礁上演國罵,很自然的對白與動作表情,是那樣的可愛,那樣的有趣,害我們狂笑^^ 只能說茂伯,你金ㄟ細國寶的啦^^

劇中除了幽默逗趣的情節與熱血的樂團演出之外,很令我感動的一幕是大家在喝完喜酒之後,在海邊大大與勞馬互動的
那一段,無聲的輕柔安慰,卻讓人卸下心防,放聲大哭的宣洩情感。而興趣是殺人放火外表凶狠的代表會主席,在酒席
後與阿嘉媽媽手牽手散步那段,雖只是淺淺帶過,卻也讓我甜在心頭,鐵漢也是有柔情時,粗魯人也是有溫柔的時候^^

劇中比較可惜的地方應該就屬於林曉培飾演的單親媽媽角色,感覺她有許多故事,許多情緒,但不知是因為電影時間太
長還是導演的取捨,感覺沒有交代的非常清楚,也讓我們回家後最想搜尋相關介紹的就是林曉培的角色。而六十年的情
書旁白與畫面則是我們覺得有點過多與平淡之處,放映時我甚至是專注於畫面而忽略了日文發音中文字幕的情書內容,
事後回家看情書的文字內容,是很深刻的,可惜在電影情節中穿插出現,是比較難將情緒投入其中的。

最後談到電影的風格,在一篇訪談介紹中,導演魏德聖提到台灣新電影的年代專注在塑造一種風格,一種電影的美學形
式,而他專注的則是在"講故事"這件事情上。確實這部電影的故事張力很強,有時空交錯的愛情故事,小鎮居民的平凡
故事,每個角色有他自己的一段故事,一場戲,卻又彼此牽引著,如同你我身邊的人、事、物,平凡卻很深刻!!

最後,附上些網站與文章,提供給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們參考~~ 我想二輪片上映的時候,會再去電影院看第二次,而
電影DVD若是有更完整的版本與幕後花絮的話,我也是會購買來收藏的,只能說,這真的是部值得一看的熱血電影!!


為了表示我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與推薦,犧牲色相製作MSN圖檔狂推的啦^^ (官方版的可以去這抓)
{###_pyoco/1/1423909846.mp3_###}
最後,附上海角七號 國境之南這首歌,很舒服很喜歡的一首歌...與音樂~~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 官方部落格
海角七號 Vlog
放映週報 - 不曾遺落的夢 專訪<塞德克‧巴萊> 與<海角七號> 導演 魏德聖
愛護你的膝關節 Blog - 海角七號:笑點完全攻略 (超多海角七號的文章^^)
大紀元周報 - 魏德聖與他的<海角七號>
Ming's Blog - 海角七號動人的樂章
博客來售票網 - 海角七號 (情書套票、音樂套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YOCO的影像餐館 的頭像
    PYOCO的影像餐館

    PYOCO的影像餐館

    PYOCO的影像餐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